基洛潛艇開始服役 俄幫越提升海軍戰力(圖)

發表:2014-02-02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8月末莫斯科航展上展出的裝備在基洛級潛艇上的俱樂部導彈模型

【看中國2014年02月02日訊】莫斯科 — 俄羅斯為越南建造的6艘基洛級柴電潛艇中的第二艘「胡志明」號最近交船。而第一艘潛艇「河內」號也在不久前投入越南海軍服役。在俄羅斯幫助下,越南組建的第一支海軍潛艇部隊開始成軍,越南也成為東南亞地區的海軍強國。

*‘胡志明’號啟程 很快投入戰鬥執勤*

位於聖彼得堡的俄羅斯海軍造船廠透露,為越南建造的6艘基洛級柴電潛艇中的第二艘「胡志明」號星期五啟程前往越南。「胡志明」號被裝載在一艘租賃來的荷蘭大型駁船上當天離開了船廠,預計在經過一個半月的航行後,將在3月抵達越南海軍潛艇基地金蘭灣軍港。

俄羅斯海軍造船廠的代表說,為保持潛艇的蓄電池和機械系統處在工作狀態,6名廠方人員和6名越南海軍水手隨同駁船和「胡志明」號潛艇一同前往越南。工廠方面同時派出14名技術人員將在金蘭灣等待「胡志明」號的抵達,然後這艘潛艇將進行一次出海測試,接下來就可投入越南海軍的戰鬥執勤。

*‘河內’號開始服役 越南潛艇部隊成軍*

俄羅斯和越南兩國代表1月16日在聖彼得堡的海軍造船廠舉行了「胡志明」號潛艇的交船儀式。

而在1月15日,俄羅斯為越南建造的第一艘基洛級柴電潛艇「河內」號在金蘭灣軍港舉行了服役成軍儀式。「河內」號在去年11月被正式交付越南,並於12月31日同樣由荷蘭駁船運抵到金蘭灣軍港。

*緊鑼密鼓 基洛潛艇陸續交船下水*

越南和俄羅斯在2009年簽訂了總額達21億美元的建造6艘基洛級柴電潛艇的合同。「河內」號和「胡志明」號是頭一批兩艘潛艇。第三艘潛艇「海防」號將在今年11月交付越南。而第四艘潛艇預計在今年3月下水。第五艘潛艇計畫在今年年末對焊連接主要艙室。而第六艘潛艇將在今年7月開工建造。最後一艘潛艇預計在2016年投入越南海軍服役。

俄越潛艇合作項目還包括俄羅斯幫助越南組建潛艇部隊,培訓潛艇水兵,建造潛艇基地設施等。負責為越南建造6艘潛艇的俄羅斯海軍造船廠將在金蘭灣附近開設自己的辦事處,以便為未來潛艇的維修保養提供支持。而另一家專門生產海軍艦船武器的俄羅斯軍工集團已在一年前在越南開辦了自己的代表處。

*俄越軍事技術合作將擴大深化*

俄羅斯的東南亞問題學者羅克申說,俄羅斯同越南的軍事技術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羅克申:「俄羅斯一隻腳站在亞洲,另一隻腳站在歐洲。但俄羅斯的對外政策現在越來越向亞洲方向,特別是太平洋地區傾斜,而越南在這個方面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越南軍隊傳統上一直使用俄制裝備,前蘇聯就曾向越南提供了大量先進武器,所以雙方在軍事技術領域的合作未來只能會繼續加強。」

*俄幫越成東南亞海軍大國*

越南現已成為俄羅斯軍火的主要買主。除了潛艇項目外,俄羅斯正為越南建造獵豹級護衛艦,並向越南出售海軍使用,可攻擊水面艦艇和海島目標的蘇-30MK2戰機。

俄羅斯媒體說,在俄羅斯的幫助支援下,越南的第一支潛艇部隊不但順利成軍,越南同時也成為東南亞海軍大國。隨著基洛級潛艇陸續交船服役,在南中國海主權衝突的背景下,越南海軍戰力也將因此得到大幅提升。

*名副其實的戰略夥伴 俄越關係進入新蜜月*

學者羅克申說,在經過了上個世紀90年代的停滯之後,俄羅斯同越南的關係現在日益密切。兩國是名副其實的戰略夥伴,而軍事技術合作也將帶動雙方在其他領域加強合作。

羅克申:「俄羅斯同越南的關係現在正在經歷一個新的高潮,正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雙方正擴大在所有關鍵領域的合作,這首先是軍事技術合作,另外在經濟方面,就是能源領域的合作。」

越南獲得的基洛級潛艇由位於聖彼得堡的俄羅斯魯賓設計局設計。潛艇上配備了可用來攻擊艦船和岸上目標的俱樂部級導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