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看 怎樣找到好老婆(圖)

發表:2014-02-0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男人的婚姻觀千差萬別,倆人搭伙做飯湊合一輩子的,隨便找個女人傳宗接代的,不想奮鬥而是跑去倒插門吃軟飯的,這些所謂的「婚姻」就不在討論範圍了。想說的是幸福的婚姻。什麼是幸福的婚姻?男女之間組建一個家庭,如果雙方都感到這個家是舒服和愉悅的,那一定都是有愛的,因為恨、厭倦、麻木、都不會讓你舒服和愉悅。所以,從未結婚的和離婚了早晚還得再去結婚的兄弟們:如果想找個好老婆,一定要相信愛情。

有人說,談戀愛的時候有愛情我承認,但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愛情會變淡,直到消失,變成親情,變成恩情,總之,愛情不是永恆的,而是有個保質期。我想說,有保質期的不叫愛情,那叫激情。激情夾雜的東西太多,放縱、感動、內疚、憧憬、虛榮、佔有慾、成就感...有太多太多的雜質,這樣的情感確實難以持久。

追女人時的時候,激情是最佳利器。然而,面臨找老婆結婚時,男人一定要祛除激情,才能看清你和這個女人之間有沒有愛情。激情和愛情,其實很好區分:當你不見她時茶飯不思,是激情。老想見到她,想和她一起玩,一起做白日夢,是激情。每天簡訊電話多的沒完,是激情。為了生日節日費盡心思想浪漫的點子,是激情。當你和她在一起時腦子裡不自覺的規劃實實在在的將來,是愛情。當你們爭吵到很凶,火很大時,也不忍心說一句傷害她的話,是愛情。當你們有分歧時,你總是能清楚的知道她是怎麼想的,能理解她的初衷,是愛情。

和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過一輩子,絕對是折磨。如何確定自己愛不愛一個女人,我很肯定的說,只有很少的男人清楚這個問題。而且,眼前這個將要嫁給你的女人,會生孩子,會有皺紋,乳房會下垂,屁股會變形,小肚子會出來,還會有難看的斑紋。

現在很多男人找老婆,基本是先看相貌,再看工作、家庭條件、學歷,至於兩人之間有沒有愛情,差不多就行了,反正感情可以培養,結婚後是好是壞全看運氣。婚姻中的問題很多,愛不能解決婚姻中的所有問題,但是愛能給男人解決問題的動力。所以,結婚一定要找一個自己真愛的女人。

找個好老婆至少要考慮以下幾點:

1、你們組成的家庭是否能讓你放鬆。

如果和一個女人婚前就感覺疲憊,相信我,別結了。家是港灣,是一個讓男人快到家門就會不自覺加快腳步的地方,是一個一回家就會徹底放鬆的地方,是一個所有笑容都發自真心的地方。結婚,一定娶一個讓自己感到輕鬆的女人。其實你們如果是相愛的,做到這點並不難。

2、雙方能否溝通和解決矛盾。

理解萬歲!理解萬歲!但是光喊萬歲解決不了問題。有沒有共同語言和共同愛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婚姻生活中有了矛盾分歧,吵起架來,雙方願意溝通嗎?雙方的溝通方式彼此能否接受?對於真正相愛的人來講,上面這一條並不是問題,真正相愛的兩個人永遠是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問題的。我從網上看到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男人是個講道理的人,女人也得是個懂道理的人;女人如果喜歡嘮叨,男人就得喜歡聽嘮叨。

3、你能否應付現實問題。

婚姻是在現實生活中結合的,即便兩人之間確實有真的愛情,還是要考慮雙方承受現實的能力,自己沒有能力負擔,就不要害人害己了。還是網上看到的例子:你愛的女人就是喜歡錢,沒錢就不要砸鍋賣鐵娶回家了;你愛的女人夢想嫁入豪門改變命運,你沒有萬貫家財就不要勉為其難了。有些負擔,背上就是一輩子的。自然,肯陪自己一起奮鬥的女人,更值得應該珍惜。單單是兩個人一起改善生活的過程,就已經是婚姻寶貴的財富了。

別說現在這樣的女人少,不少。自己天天玩網路遊戲吃泡麵,從未規劃過未來並付諸於行動,就別怪女人不肯陪你一起艱苦奮鬥。現實問題讓好多人頭疼,實際並不麻煩,從和你社會層次差不多的人群中並不難找到這樣的女人,「門當戶對」實際就是這麼個意思。自然,我不反對青蛙王子和灰姑娘之類的美好,人人都喜歡愛情衝破現實的感動,只不過不要把人生的幸福全部寄託在低概率的童話故事上。

別以為找錯了老婆大不了離婚:離婚雙方都是失敗者,沒有成功者;離婚不是解脫,是又一個麻煩的開始。失敗的婚姻,破裂的家庭,是任何其他成功無法彌補的。事業有成,戴上幾頂綠帽子也是痛徹心扉的事;給你5套房子,妻離子散孤身一人,再多的房子帶來的只是孤獨。一旦離婚,再尋找幸福就會很難,因為離婚後你難相信愛情,更難信任別人,何況離婚對孩子產生終生的不良影響。

總結成一句話:找個好老婆,其實就是找到你的愛情,迷失在今天的物慾橫流,不會幸福。看到這句話的兄弟們,你看到了最後,這說明你對待婚姻是重視和真誠的,祝你和你未來的老婆幸福!

来源:心靈咖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