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臉看健康警報(圖)

發表:2014-02-04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身體的好壞,其實從上一些細微的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比如:痘痘、皺紋的生長地點,都可以告訴你身體哪個器官出了問題。所以,臉上的細節並不僅僅是「面子問題」,還身體各部位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

表情1:痘痘

臉上長痘痘不光是你皮膚的問題,痘痘的位置更是跟你的身體內部有著緊密相連的關係,長痘痘的位置能夠告訴你哪裡生病了。

前額——額頭出現痘斑,可能是壓力大,心火旺,脾氣差,常生氣,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應該早睡早起,多喝水,要避免飲用過多的酒精。

下顎——此區域的皮膚變化與卵巢有直接關係。女性每個月在月經來潮前後下顎可能會長出一顆顆痘子,可以通過按摩來解決:以拇指放在額頭中央,由眉頭到髮際;從額頭開始,用大拇指由額頭中間往太陽穴的方向推;在臉頰處,以四指按壓鼻竇之後向兩旁移動到耳朵;食指、中指,從下巴中間推向旁邊,至耳朵下面。

太陽穴——如果在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說明你膽囊工作壓力大,因為日常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需要趕緊進行體內大掃除。

鼻翼——這個痘痘的位置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當氣不順時就很容易冒出痘痘。建議不要過度縱欲或禁慾,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左邊臉頰長痘——可能是有熱毒,容易感到疲勞,口乾,肝功能不順暢。建議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右邊臉頰長痘——原因為:肺功能失常;容易感冒,過敏體質。建議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表情2:皺紋

額頭——若是最近額頭的皺紋明顯增加,說明肝臟負擔過重。因此,必須戒酒,再適當節食,晚餐18:00前吃,吃得清淡些,效果更好。

眉間——兩眉之間的狀態代表肝和膽囊的狀況。眉間如有豎紋,可能是因為脂肪攝取量過大,要注意少吃肉類、高脂肪及燒烤食品。

眼四周——眼睛四周乾澀或是出現象乾燥地表般的裂紋,表示你有必要多多攝入維生素B2及B6。

嘴角——如果嘴角出現細微的皺紋,說明你需要多多補充鐵質。

表情3:黑眼圈

早上起來,如果發現自己面呈此狀,表明腎臟負擔太重了。要減少用鹽量和用糖量,能不加糖的菜盡量不要加糖。眼睛下方的狀態與腎臟有直接關係,長時間的黑眼圈或有眼袋,說明腎負擔太重,表示你食用了太多的鹽、糖、咖啡及茶水。應該節制且同時多喝開水,胡蘿蔔素有助於補肝明目。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動物肝臟、蛋黃、牛奶,緩解眼睛疲勞。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胡蘿蔔、青椒、番茄、菠菜等綠黃色蔬菜中。

表情4:嘴唇異常

上唇蒼白泛青,為大腸虛寒,會有打寒戰,冷熱交加的症狀;下唇蒼白,則為胃虛寒,伴隨上吐下瀉、胃陣痛;另外,貧血或者是生殖器官有病的女性,也會出現嘴唇蒼白。

上唇較薄的人,先天心臟較弱。下唇較薄的人,先天性胃部較弱。如果是嘴唇短縮,表示脾行不健。嘴唇部位變厚,應是甲狀腺素分泌不足。

表情5:皮膚過於白皙

皮膚過於白晳,可能是氣血欠虧所致。改善這一症狀,可以將紅棗、花生米用溫水浸泡後,用小火煮熟,再加些蜂蜜熬至黏稠。常吃這些食物,可使臉色紅潤起來。

表情6:鼻尖呈紅色或紫色

鼻尖代表了心臟的情況。鼻尖呈紅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壓偏高,或鹽和酒精攝取過多。因此,在日常飲食中,要避免攝入過多的鹽,戒菸限酒,以清淡飲食為主,起居規律。

隨著人們對養生保健的關注,「面相」自測法也越來越受到女性的關注。中醫認為,人體內臟機能的好壞,可在臉上反映出來。內調外養是中醫的重要理論,內在的問題會反映在外表上,因而,解決外表美容的問題,根子不在外表,而在內在的調理上。所以女士們,趕緊拿起鏡子看看你的face吧!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