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種美食讓你愛上比利時(組圖)

發表:2014-02-05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到比利時遊玩幾乎從來沒有在人們的旅行計畫清單上出現過。這個依偎著北海的小國常常被它南部浪漫的鄰居法國,或是上面那座顫慄之城阿姆斯特丹遮掩了光芒。但是如果您有機會見到比利時的特色美食,您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到這個有著美麗叢林的多雨國家遊玩一趟的。接下來,就讓美國《赫芬頓郵報》帶領您,踏上這一次比利時的美味之旅吧。 

Chicon Au Gratin/Gegratineerde witloof 乳酪火腿苣蕒菜

比起這道經典的比利時菜,奶油芝士焗土豆甚至都要遜色幾分。這道菜用苣蕒菜製成,每一片都被包裹在火腿片中,淋上貝夏梅爾調味醬,最後覆以融化的乳酪。更棒的是這是一道主菜,而不僅是一道開胃小菜。

Moules-frites / Mosselen-friet 貽貝薯條

再沒有哪兩種食物能比一大碗貽貝和一盤比利時薯條更為相得益彰的了。當你吃完了貽貝,用薯條蘸碗底的白葡萄酒濃湯享用真是再美妙不過的事情了。

Gaufre / Wafel 鬆餅

比利時鬆餅不同於您在北美吃到的。您在比利時最常見的鬆餅名叫列日鬆餅。它比其他鬆餅材料更豐富,味道更香濃。因為列日鬆餅是用黃油和奶油混合麵團製成,烘焙時還會將大塊的珍珠糖融化在麵包外皮上。味道簡直棒極了!

Boudin Blanc / Witte Pens 牛奶香腸

Boudin Blanc是一種以牛奶烹製的白色香腸。它美妙的味道和細膩的肉質不同於那裡的任何一種香腸,經常被用於烤制或炒制,並且最好配以土豆泥或是香露蘋果。

Frites / Frieten 薯條

現在大多數人都知道,薯條並不是法國人的專利。我們應該感謝比利時人,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享用土豆的美妙方式。最天然才最美味,你可以在這個國家的任何地方輕鬆的找到炸薯條的小店,有時甚至是在路邊。他們會為您提供最美味的醬料以供佐食,但蛋黃醬是永遠不會出錯的選擇哦。

Stoemp 香甜土豆泥

如果您認為土豆泥已經非常不錯了,那是因為您還沒有嘗到stoemp。它會是您吃過的最香甜的土豆,尤其是在胡蘿蔔和西蒜的增味之下,可以說是就是土豆泥的升級版。

Crevette Grise / Grijze Granalen 褐蝦

您可不要被這些蝦的樣子嚇到。它們的美味彌補了它們在美學上的缺陷。這種蝦也被稱為褐蝦,生活在北海,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海鮮。他們經常和一種被填塞了沙拉的番茄搭配在一起食用,但也可以不去皮,配以一種很棒的比利時啤酒。

巧克力

巧克力粉絲們,這是屬於你們的國度。比利時有超過兩千家的巧克力製造商。這都要感謝1884年比利時頒布了關於巧克力產品的法律。說真的,僅僅是巧克力就足以成為您計畫比利時一遊的充分理由了。

Carbonnades Flamandes / Stoverij 啤酒燉牛肉

想想法式紅酒燉牛肉,但是比利時人將紅酒換成啤酒,想不想來嚐一嚐!

Filet Américain 沙司牛肉末

Filet Américain和韃靼牛排有些相似,但它的準備工作要更簡單一些。這道菜是由剁得非常細碎的牛肉製成,淋上Americain沙司(一種由番茄醬,山蘿蔔,洋蔥,酸豆,芹菜和蛋黃醬混合而成的醬料),並配以薯條和麵包食用。拋開你的懷疑,勇敢地嘗一口吧,你立刻就會明白它為什麼會成為全國人民的最愛。

Speculoos / Speculaas 月桂焦糖餅乾

您知道這種餅乾時,可能是它們作為一種航空餅乾出現的,但是它在比利時人的心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這種五香酥餅是為聖誕盛宴製作的,稱得上是宴會上最美麗的作品。它非常適合配上一杯義大利特濃咖啡。

Waterzooi 奶油蔬菜燉湯

由於比利時是一個寒冷潮濕的國家,所以他們非常擅長燉湯。其中最棒的一種就是奶油蔬菜燉湯了。這其實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魚湯,雖然現在多用雞肉來製作。在最寒冷的日子裡,它能將溫暖傳到你的骨頭裡。

啤酒

如果這些食物都不合您的心意,那麼我們非常肯定,這裡的啤酒一定是您想要的。這個只有美國馬里蘭州大小的小國有大約八百家啤酒廠,產出了非常多的啤酒,其中不乏精品。從Flemish reds到蘭比克,從dubbels到blondes,種類多的讓您嘗不勝嘗,但您是絕對要一試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