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風不正民風歪 正氣不行邪氣盛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4-02-05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春節期間,中央電視臺推出「說家風」連續報導,引起廣泛討論。其實,官方喉舌與其報導家風,還不如針砭官風。官員是民眾的表率,正氣盛則民勝,正氣弱則民靡。官行正氣,正氣定當蔚然成風;官溢邪氣,邪氣自必浮雲蔽日!

近年,神州大地道德淪喪,世風日下,民眾以機詐為妙術,嗤道義為迂拘,禮義久成腐論,節操僅存名詞。各行各業見利忘義,見錢眼開,以害人謀財為首務,百常廢墜,振古未聞。

古人說,上枉下屈,上亂下逆。民間墮落,與官場歪風邪氣密切相關。內地官場道德敗壞,遠超歷朝歷代。比如河南開封組織部原部長李森林,私下收藏三百多名女性的陰毛,並以顏色、粗幼細分,打算日後製成「貢女陰毫筆」,不少網民調侃他是「深入裙中(群眾)的好幹部」。再比如,海南省紡織工業局原副局長李慶普,記錄自己每次跟女人發生關係過程的日記本多達九十五冊,另收集的女性陰毛多達二百三十六份。這兩人的所作所為,簡直令人髮指。

內地官員說到為人民服務,個個裹足不前,但提起貪污腐敗玩女人,人人奮不顧身,而且花樣百出。重慶的反腐奇女子趙紅霞,一人睡倒十多名廳官;浙江杭州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網路獵艷,一年開房上百次;遼寧瀋陽衛生局原局長與下屬在辦公期間開房尋芳。淫官連番上場,各領風騷,蔚為奇觀。

重塑價值 先正官風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官風淫靡,民風自然頹唐。看看現在的神州官場,哪個看上去有點正人君子的模樣?這些人奉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信條,拜倒在金錢腳下,鑽進錢眼裡不能自拔,或暗箱操作,醉心於權錢交易;或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或大權在握,公帑國庫悉數成一己私產,置房產、買別墅、養情婦、包二奶,不亦樂乎。揮霍浪費公款根本是小菜一碟,中飽私囊早已是家常便飯,台上仁義道德,台下男盜女娼,假仁假義,莫此為甚。

在官員率先垂範下,升斗小民也是笑貧不笑娼,人與人的關係變成冰冷的銅板關係。父母教導子女,路見不平勿拔刀相助,明哲保身只掃門前雪。連小學生也將「長大要做貪官」作為人生目標。長此以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早晚變成陳蹟,中國人將淪落為一群自相殘殺的動物。

當局要重建核心價值觀,當首先正官風樹正氣。為官者,若浩然正氣,以帥正氣,民耳聞目染,定當以正氣行天下;為官者若邪氣沖身,民自感正不壓邪,雖正氣盛當以內斂。正氣盛則邪氣消,邪氣盛則正氣休,此天道之所常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