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深空現綿延不絕太空河(圖)

發表:2014-02-05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GC 6946星系的恆星形成原料或來源於密集的宇宙氫氣流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宇宙中的恆星形成過程是科學家天體研究的一個重要方向,當前的宇宙學理論認為恆星的形成需要大量的物質,比如塵埃和氣體流等,我們目前所發生的大量恆星形成區內都出現了類似的物質分布,比如現在科學家最新觀測到的NGC6946星系中出現的如同燈絲狀的氣體流,從外觀上看其非常的微弱和纖細,距離我們大約2200萬光年,綿延的氫如同巨大的「太空河」,使得該螺旋星系不斷可以產生新的恆星。

這項研究為我們揭開了螺旋星系中如何創造新的恆星過程,我們的銀河系也屬於此類星系,此外科學家還發現距離我們比較遠的星繫在恆星形成率上有著較大的優勢,這個謎團也讓科學家感到困惑。西維吉尼亞大學的天文學家D.J.皮薩諾認為我們目前所知的恆星形成過程需要大量的原料支持,其必須來自星系或者宇宙空間的某一處地方,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只發現了10%左右,如何用如此小的數據來解釋大量的恆星形成?

科學家認為氫氣體流是個隱藏的因素,其也被稱為冷流,當氫氣流通過某些宇宙空間時,可在一定程度上加劇恆星的形成,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羅伯特-c-伯德通過綠岸射電望遠鏡對一氫氣流進行了觀測,他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從來沒有發現過的氫氣流物質。

發現這團神秘的氫氣流後,科學家準備對其進行詳細的觀測,使用綠岸射電陣列是可以探測到中性氫的特點,這個信號或低於其他望遠鏡檢測的閾值,因此其需要更加靈敏的探測手段。綠岸射電陣列是個巨大的反射鏡面,如果本項研究結果被證實,那麼就可以窺視出恆星的形成過程,有助於揭開我們銀河系內部的恆星形成。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