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換將頻繁 習近平記錄軍官裙帶關係(組圖)

發表:2014-02-06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6日訊】近日,大陸媒體密集報導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貪腐醜聞,在習近平打大老虎的大背景下,谷俊山這樣被高調祭出,引發外界對曾經大力保護提拔谷俊山的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徐才厚的幕後老闆江澤民的關注。

中共軍中密集換將

1月9日《東方日報》披露,中共軍方日前對三十多名高級將領職務集中調整,引起外界強烈關注的是39集團軍軍長潘良時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該職位歷來由中央軍委主席欽定。報導認為這次受影響衝擊的很多是徐才厚當年的親信。

徐才厚的發家地瀋陽軍區近日也被曝高層大換血,《遼寧日報》披露,1月25日下午,遼寧省在瀋陽市舉行迎新春軍政座談會,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以及部隊領導鐘志明、侯繼振、王西欣、丁來杭、高建國、侯賀華、趙以良、徐經年、楊成熙、李文剛(聯勤部長)、高潮(裝備部長)等出席。

港媒報導分析,根據此報導及除司令政委外的排名順序——副司令員、副政委、參謀長、政治部主任、聯勤部長、裝備部長等一一判斷,去年底剛剛大幅調整了這些崗位將領的職務。

1月30日的《四川日報》消息披露,原廣州軍區第41集團軍政委陳平華少將,已跨大軍區交流至成都軍區,擢升為副大軍區職的成都軍區副政委。成都軍區此前被曝捲入薄熙來政變圖謀,薄案爆發後,成都軍區曾被重點整肅,原成都軍區副司令阮志柏甚至於2012年5月13日在被中共調查期間「因病去世」,外界普遍懷疑他是自殺或者是被滅口。

習近平隨時記錄高級軍官裙帶關係

另據博訊網近日報導稱,習近平對軍隊一直很重視,他有個本子,隨時記下瞭解到的高級軍官的裙帶關係,任何和前軍委主席、副主席有裙帶關係的就不提拔。

消息人士向博訊透露,江澤民、胡錦濤從不親自參加軍委的會議,只是在軍委設辦公室,而習近平親自參加軍委的會議。這是習近平對軍隊自信的一個重要指標。

對此,有時事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此種做法正是為了削弱徐才厚、江澤民等的軍方力量,為打更大的老虎做鋪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