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新年頻造勢 弦外有異音(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4-02-06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皇歷新年,北京高層卻片刻未歇,王岐山新年造勢,主管的中紀委接連出招,先是大年三十通報把南京前市長季建業移送司法;隨後連發文章,其中「一案雙查」被指弦外有異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大陸皇歷新年放假,民間沉浸在節日的歡樂之中,然而,北京高層卻片刻未歇,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接連出招,先是大年三十通報把南京前市長季建業移送司法。隨後,連發文章有新提法。有海外媒體認為,北京政壇暗流湧動,中紀委動作頻頻,透露出不少值得關注的信息,是弦外有音。

周永康家族斂財數千億

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傳聞已遭到逮捕,但中國大陸當局從未公開說明周永康案情。日前有海外媒體報導,大陸預計在11日公開通報周永康案。

據中央社報導,明鏡網報導說,大陸預計在11日公開通報周永康案。

去年12月底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周永康家族斂財300億。報導指,周永康、薄熙來攜手策劃政變欲推翻習近平接班的計畫,周明白扶薄上位後也未必能做「太上皇」,但起碼可保住退位後自己和家族的既得利益,尤其是被揭發的周氏家族仗權斂財高達300億人民幣。

一個月後(2014年2月4日),海外媒體《大紀元》獨家報導指,周永康「富可敵國」。目前,來自北京的最新消息證實,周永康搜刮的資金與不動產總價值高達數千億,成為中共有史以來辦理的最大腐敗案。

近日,親習、王陸媒財新網1月30日在大年三十推出新一檔視頻節目《周道》,講述周永康的兒子周濱的三隻「白手套」如何為周家斂錢。

報導揭露「白手套」轉手批文就賺了5個億人民幣,而俄羅斯一個油田項目,周濱的妻子黃婉就從蔣潔敏等人手中多賺8億美元。

之前,港媒《蘋果日報》報導,周濱的三隻「白手套」之一吳兵,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潤27億元的油田;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其中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中紀委:「一案雙查」追究責任

2月4號,新華社刊登了王岐山主管的中央紀委研究室的一篇題為《採取措施完善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文章,文章提出了「一案雙查」的說法,中紀委再次釋放強烈信號稱,對大案要案要實行「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文章承認:「有的地方長期存在團夥性的腐敗活動,涉案人數很多,活動範圍很大,也遲遲未能查處。」

曾家富可敵國 周曾兩案互為因果

坊間有說法認為,文中的「一案雙查」是指周案牽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香港《開放》雜誌最新推出的2月號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央調查周永康家族和親信的腐敗問題,很多問題都涉及到曾慶紅家族。

報導說,中央「一號專案」主要調查曾慶紅兒子曾偉鯨吞資產達700億元人民幣(約110億美元)的山東大型電力國營企業魯能集團這一大案,以及曾慶紅兄弟曾慶淮在演藝界的經濟問題。最近多位演藝人士出事,即與「一號專案」有關。消息人士說,習近平要打的大老虎,應該就是曾慶紅。

報導還說,在魯能產權轉移案曝光的2007年,曾慶紅兒子曾偉即離開中國移民澳洲,不排除是避禍出走。2008年3月7日曾偉和他的妻子蔣梅在悉尼買了一棟
3240萬澳元的超級豪宅,據稱是當時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交易,其後他用了500萬澳元翻新裝修。中紀委在調查中已認為曾偉澳洲買豪宅是非法資產轉移。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央調查周永康家族和親信的腐敗問題,很多問題都涉及到曾慶紅家族。曾慶紅的兄弟曾慶淮是其替身與白手套,而曾慶紅深度涉及周永康案。曾慶紅侄女曾寶寶(曾慶紅兄弟曾慶淮女兒)雖然僅38歲,但她的身家足以躋身「胡潤」內地女富豪榜前20位。

香港《南華早報》也報導說,去年8月1日在北京西站被捕的周永康家族白手套、四川商人吳兵,與曾慶紅家族有生意往來。

2010年在香港上市的「花樣年」的大股東是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擁有58.8%的股份;而吳兵的中旭投資有限公司也擁有「花樣年」的10%的股份,另有一邱姓女子掌31.2%股份,其身份不明,但名字與吳兵妻子相同。該報懷疑邱姓女子就是吳兵的妻子。

海外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監於周永康與曾慶紅的聯繫愈加緊密,「未來的局勢發展將會顯示,周永康的二號專案與曾慶紅的一號專案將會密切互動,互相影響,互為因果」。

新年放假北京政壇卻暗流湧動

就在1月30日大年三十,中央紀委網站公布消息稱,中共中央紀委對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原市長季建業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決定給予季建業開除黨籍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美國之音2月5日報導說,周永康案向縱深延燒,坊間對周永康是不是大老虎已經毫無懸念。真正的懸念,是周後面會不會還有更大的老虎?中國除夕大年夜,
另一條和中紀委有關新聞引發了更多的關注、分析、聯想和揣測。

報導指,季建業是江蘇張家港人。據維基百科介紹,曾任中共昆山市委書記,後受到江澤民一手提拔出任揚州市市長,而揚州正是江澤民的故鄉。

報導還稱,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的資料可以看出季建業仕途的軌跡和江澤民視察江蘇有同步關係。2001年6月8日,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繼1998年10月5日考察昆山後,第二次來到昆山。

當時的昆山市委書記季建業陪同江澤民游江南水鄉周莊。一個月後,季建業調任江澤民老家揚州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並於2004年7月起任揚州市委書記。2005年5月,江澤民卸任國家軍委主席後全家返回家鄉揚州,參觀了剛剛落成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同時到江都祭祖。揚州市委書記季建業陪同參觀。

《開放》雜誌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當年周永康能上位就是靠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鼎力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