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節目稱大陸人用洗衣機洗地瓜洗菜 其實說對了!(組圖)

發表:2014-02-0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7日訊】臺灣的部分媒體,常常用一種刻板眼光來看待大陸。近日,臺灣某節目又語出驚人:「中國很多人買洗衣機,他不是用來洗衣服,他是用來洗地瓜、洗菜。」


臺灣節目稱「大陸人用洗衣機洗地瓜」

此言一出,大陸網友啼笑皆非,紛紛諷刺臺灣節目「啟蒙大眾」:「原來可以洗菜呀,我家的一直拿來和面的呢」、「印象中我家的洗衣機一直都是用來洗澡的」、「我看它轉來轉去一直以為是用來製作陶器的呢,我還想那些泥該怎麼捧出來呢!」、「人民幣放進去洗,一檔變美元二檔變歐元,你們不要告訴別人哦」。

也有網友直接回擊:「這個主持人應該買回去洗腦」、「灣灣(大陸人民對臺灣人民的愛稱)是外星人嗎?其言論完全超出地球人的理解範圍了」。

相信讀者大人看到此言也要去奮力點個「荒謬」,但觀察者網小編仔細核實後發現,竟真有「洗地瓜洗衣機」!再一扒,又發現了「打酥油洗衣機」、「洗蕎麥皮洗衣機」等多種「神器」!

早在1996年,有四川農民投訴海爾洗衣機排水管老是被堵。服務人員上門維修時發現,這位農民居然用洗衣機洗地瓜,泥土大,當然容易堵塞!但服務人員並沒有推卸責任,依然幫顧客加粗了排水管。

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聽說後,第一反應與常人一樣,很是吃驚。第二個反應就不像常人那樣「扑嗤」一聲,噴飯噴酒,笑老農「劉姥姥」相,而是果斷拍板:開發一種出水管子粗大的洗衣機,既可洗衣服,又可洗土豆和地瓜!


能洗地瓜的洗衣機

1997年海爾為該洗衣機立項,1998年4月投入批量生產。洗衣機型號為XPB40-DS,不僅具有一般雙桶洗衣機的全部功能,還可以洗地瓜、水果甚至蛤蜊,價格僅為848元。首次生產了1萬臺投放農村,立刻被一搶而空。


打酥油洗衣機

在此之後,海爾又發現青海和西藏地區的人們喜歡喝酥油茶,但打酥油很麻煩,往往要花很長時間,海爾科研人員在去西北考察的時候,熱心的藏族同胞總用他們花費很多工夫製成的酥油茶等招待他們。科研人員很感動,他們靈機一動,為什麼不開發一種洗衣機來幫助藏民們打酥油呢?於是不久,打酥油洗衣機又在海爾問世了。這種洗衣機3個小時打製的酥油,相當於一名藏族婦女三天的工作量。藏族同胞購買這種洗衣機後,從此可以告別手工打酥油的繁重家務勞動。

「聽說你們的洗衣機能為牧民打酥油,還給合肥的飯店洗過龍蝦,真是神了!能洗蕎麥皮嗎?」2003年的一天,一個來自北方某枕頭廠的電話打進了海爾總部。海爾洗衣機公司在接到用戶需求後,僅用了24小時,就在已有的洗衣機模塊技術上,創新地推出了一款可洗蕎麥皮枕頭的洗衣機。

如此看來,還真讓臺媒說對了,中國企業早在十多年前就對消費者展開了「私人定制」。

来源:觀察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