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清超生罰款 張藝謀又成熱話題(圖)

發表:2014-02-07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部分公眾關注的焦點是有關當局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對名人和有錢人網開一面

【看中國2014年02月07日訊】無錫有關方面發布消息說陳婷、張藝謀已全額繳清超生「罰款」。消息傳出使張藝謀又成為輿論關注焦點。

中國媒體報導,無錫市濱湖區人口和計畫生育局透露2月7日中午濱湖區計生局收到了陳婷、張藝謀繳納的計畫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7487854元。

又成關注焦點

許多媒體在報導張藝謀繳清罰款的同時,還配圖片報導了張藝謀春節前夕攜全家去夏威夷旅遊的消息。

於是有網友說,普通人超生會被罰得傾家蕩產,但張藝謀賺錢太容易,罰幾百萬如同毛毛雨,並不影響全家出國旅遊。

張藝謀超生在半年多時間裏持續受到中國媒體關注。公眾討論的焦點先從無錫計生當局不作為,轉到作為名人的張藝謀違反國家計生政策和法規,還有許多人質疑張藝謀非婚狀態生育的兩子一女如何能登記戶籍,是否存在特權和違規?

在當局對張藝謀作出罰款決定後,張藝謀是否應該繳納如此高額的罰款又成了輿論討論和辯論的焦點,也成了電視辯論的話題。

在關於張藝謀超生討論中其實大部分公眾關注的焦點是有關當局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對名人和有錢人網開一面,表達了對社會公平缺乏的不滿。在目前的討論中,這些人也集中關注繳納的巨額罰款的流向,要求當局公開,避免這些錢流入某些官員的私囊。

名人超生

去年5月無錫市計生部門開始調查關於著名導演張藝謀有多名超生子女的傳聞。但無錫計生部門遲遲不對輿論作回應,沒有及時公布調查結果,使得輿論關注升溫。

去年11月南京《東方衛報》在頭版刊登「尋人啟事」,尋找張藝謀。幾天以後面對中國媒體大量報導和關注,張藝謀發表聲明,承認自己和妻子陳婷生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違反了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

隨後無錫市計生當局向張藝謀夫婦發出《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決定對他們徵收7487854元的計畫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