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依舊免收學費的歐洲國家有哪些?

發表:2014-02-0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8日訊】滴答網訊 隨著出國留學的走熱,歐洲國家也紛紛向中國學子拋出了橄欖枝,而歐洲國家最吸引人的優勢莫過於免收學費,這給不少工薪家庭孩子帶來了福音。下文一起來看看留學歐洲有哪些國家提供免學費留學呢?

法國

法國高校歷史久選擇多,大致可分為三大類:一是綜合性大學,主要以學術研究為方向,涉及各個學科領域;二是大學校,包含工程師學校和商業管理學校兩種;三是高等專科學校,包括建築、美術、設計、時裝等學科。

留學生除第一年語言學習自費外,第二年進公立大學免學費,學士課程每年註冊費用僅需100-300歐元,碩士每年200-400歐元。同時可以打工,享受同法國本土學生一樣的待遇,如住房補貼、社會保險、公共交通、大學餐飲等折扣。費用比較低廉,尤其適合廣大工薪留學階層。在歐洲高校排名中,部分法國高等學校和綜合大學名列前茅。據金融時報公布的最新排名顯示,35所著名商業學校中有11所法國學校,其中有7所學校躋身前十名。另外,法國理工學校名列歐洲最著名大學第三位,高等師範學校排名第七位,法國政治學院排名第二十一位。

北歐(瑞典、芬蘭)

北歐完善的福利體系確保了國民可享受免費高等教育。目前瑞典和芬蘭對留學生依然採取國民待遇,並提供英語授課的專業課程。中國和上述兩國已簽訂學歷互認協議,這為中國學生赴瑞、芬留學解除了學歷上的後顧之憂。北歐國家的教育很有自己的特色。在人文學科方面,文學、語言學等專業一直享有很好的聲譽。理工科方面,數學、金融、生物、電子、計算機、環境、能源、工程等領域更是北歐國家的優勢專業。

瑞典和芬蘭的社會福利覆蓋面廣,留學時間在一年以上的海外學生都被納入公費醫療體系,同時也享受許多本國公民的優厚福利政策。瑞典和芬蘭在教學上各具特色,比如瑞典的醫學和電信等專業享譽世界,芬蘭赫爾辛基商學院的企業管理、西貝柳斯音樂學院的音樂、伐斯居萊大學的體育管理等專業非常突出。在北歐,留學生可以合法打工,如果能說一口當地的語言自然就能掙得更多。

德國

德國教學質量高,許多大學均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有眾多院校亦在世界前列。外服專家介紹,德國正逐步取消全免費的義務教育,但採用的象徵性收費非常低(部分院校每年收取學費約1.2萬元人民幣);生活費每年5-6萬元人民幣。德國沒有按周規定打工時間,而是規定,一學期是180個半天,或是90個全天可以打工。此外,德國還和法國一樣實行了學制改革,本科3年+研究生2年的設置與國際標準接軌。但德語考試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在18個月內沒有通過學校的語言考試,則必須回國。德國大學屬於寬進嚴出,這就要求學生在大學期間努力學習,以免耽誤學業。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