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巨資開幕 中國第38出場(組圖)

發表:2014-02-08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08日訊】2014年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在俄羅斯聯邦索契市舉行。這是俄羅斯歷史上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會,也是歷屆奧運會當中耗費最多的奧運會。

索契冬奧會的開幕式流程已經被分發到各國記者的手中。從這份流程中可以看出,整個開幕式將分為三個章節,而在各國代表隊入場順序上,中國則排在第38位出場。


索契冬奧會的開幕式流程

2月7日晚(8點14分)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正式開幕,約有40位外國元首及國際組織領導人出席此次冬奧會開幕式。 本屆冬奧會設有15個大項,98小項。大項分別是冰球、冰壺、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有舵雪橇、無舵雪橇、俯式冰橇、冬季兩項、北歐兩項、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跳臺滑雪和單板滑等15個。在小項中,女子跳臺滑雪、冬季兩項混合接力、花樣滑冰團體賽、雪橇接力以及男、女U型槽雙板滑雪6個項目將成為索契冬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史上最貴 規模最大的一屆冬奧會

俄羅斯為這屆冬奧會支出了高達510億美元,是其最初120億美元預算的四倍多,而且超過了任何其他屆奧運會的開支規模,甚至超過了雅典(150億美元)、倫敦(140億美元)以及此前的開支冠軍北京(400億美元)的夏季奧運會。

立體監控 毫不含糊

索契冬奧會將是「史上最放心的奧運會」。總投資已達500多億美元,成了「史上最貴奧運會」;同時,30億美元的安保投入也大大超過之前的記錄—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15億美元,當之無愧地「問鼎寶座」。

嚴密部署防雪崩

索契位於高加索山脈西部,該地區因其獨一無二的氣候和地貌特徵曾經引發了近代史上一些最嚴重的雪崩事件,分析報告稱:「這種氣候源於來自北方的冷空氣與來自黑海的暖濕氣流的相互作用。」因此「導致了巨大的降雪量」,在24小時內可以達到3.3英尺(約合1米)厚。

奧運會規劃者們正在利用所謂的「戰略軍火庫」來應對發生雪崩的可能性。儘管對於在一個有恐怖主義歷史的、政治不穩定地區大量儲存爆炸物懷有擔憂,俄羅斯政府最終同意奧運會規劃者們儲存一定數量的炸藥,以便在適當時機將其引爆造成小型雪崩,以防止它發展成規模更大、更具危險性的雪崩。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