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地球兩極將翻轉(圖)

發表:2014-02-08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的這個保護性區域延伸數千英里進入太空,它的磁性影響從全球通信、動物遷徙到天氣模式等各個方面。

【看中國2014年02月08日訊】在地球深處,一個活動劇烈的熔岩核產生一個具有讓地球抵禦毀滅性太陽風能力的磁場。這個保護性區域延伸數千英里,直入太空,其磁性影響從全球通信、動物遷徙到天氣模式等各個方面。但這個對地球生命具有重要意義的磁場在過去200年中減弱了15%。科學家稱,這可能是地球兩極將要翻轉的跡象。

專家認為,地球兩極目前正處在翻轉的階段,但他們不能確定何時發生。一旦翻轉,地球生命將暴露在具有穿孔突破臭氧層能力的太陽風中。這將給人類帶來毀滅性影響,會毀掉電網,從根本上改變地球氣候,大幅提高患癌率。

英國利物浦大學地球、海洋與生態學教授理查德-霍姆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你設想一下,要是你的電力供應癱瘓幾個月,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如果這段時間沒有電,許多人就會無法正常工作。」

地球氣候會徹底改變。事實上,丹麥科學家最近開展的一項研究表明,全球變暖直接和磁場而不是二氧化碳排放有關。研究人員指出,由於進入大氣層的宇宙射線減少,地球正經歷一個低雲覆蓋的自然週期。

地面輻射也會增加。專家估計,暴露在宇宙射線中的整體曝光率將翻一倍,這會明顯增加癌症死亡率。研究人員預測,地球兩極發生翻轉期間,每年將有10萬人死於宇宙輻射水平的提高。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馬拉德空間科學實驗室的科林-福西斯博士說:「輻射將比人造臭氧洞產生的多3到5倍。與此同時,這些臭氧洞還會變得比以前更大更長命。」

磁層是地球周圍一個很大的區域,由地球磁場產生。它的存在意味著太陽風的帶電粒子無法穿越磁力線,在地球附近偏離飛行軌道。各國空間機構現在正認真考慮這個威脅。2013年11月,作為「蜂群」任務的一部分,3艘航天器發射升空。該任務的目標是弄清楚地球磁場正在發生什麼樣的變化。科學家希望通過這個任務繪製出更好的地球磁場地圖,幫助他們更好瞭解太空天氣對衛星通訊和全球定位系統的影響。

福西斯表示:「我們對地球內部有個基本瞭解,但我們不知道的依然有很多。我們沒有完全瞭解地球磁場是怎樣產生的、它發生變化的原因以及發生這些變化的時間表等。」蜂群任務將提供當前的地球磁場地圖。但科學家已用一個驚人來源——古老陶器發現地球磁場削弱的歷史證據。

這些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古老容器可能扮演著磁場時間囊的角色。這是因為它們含有磁鐵礦。古老陶器製成時,磁鐵礦物質就會像羅盤針一樣對準地球磁場。通過檢查史前和現代的陶器,科學家發現地球磁場已在過去幾個世紀內發生顯著變化。他們發現,地球磁場正處在一個不穩定的持久狀態中。磁場向北漂移,地球兩極每隔幾十萬年發生翻轉,所以指南針會指向南而不是北方。

如果地球磁場繼續變弱,再過幾十億年,地球就會死亡,變得像火星一樣。科學家說,火星曾是一個海洋世界,海水乾涸後,生命無法生存。但科學家稱,從地心角度來看,地球磁場變弱的速度太快,不會簡單地自行消亡。古老陶器的證據表明,地球兩極可能將要經歷另一個翻轉。

英國地質調查局說,地球兩極的磁場每隔幾百萬年發生平均四五次逆轉,地球目前正處在逾期一個相似事件的階段。福西斯表示:「我們現在不能準確判斷地球磁場是不是將要發生翻轉。我們只能記錄下170萬年左右的地球磁場情況。在這個時間的1%到15%內,都有可能發生一次翻轉。」

一旦發生翻轉,就會使地球磁屏在幾千年內持續變弱,削弱地球防禦力,使宇宙射線穿破大氣層。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太空科學家吉姆-維爾德表示:「地球擁有一個雙層防護罩。太空充滿對生物組織造成嚴重傷害的物質。如果地球沒有大氣層,這些有害物質就會擊中我們。地球磁場保護大氣層免遭太陽風的傷害。」

福西斯說:「一些推測性研究顯示,地球磁場變弱時,我們就會看到大氣對流層的雲層覆蓋度增加以及兩極臭氧洞變大。這在北半球會特別明顯。臭氧洞區域內的臭氧可能最多失去40%,這遠大於現在失去的臭氧量。」

事實上,證據顯示一個地區已開始發生翻轉。霍姆表示:「南大西洋異常區變得越來越大,已經成為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在該地區上空飛行的衛星比在其他地方遇到的問題更多。天體物理學衛星飛行到這個位置時被迫關閉。但根據我的觀點,這不是個好現象,因為你將無法研究巴西雨林。」

美國宇航局磁層科學家莫娜-凱塞爾博士表示:「非常強的帶電粒子可能對衛星和宇航員造成不利影響。」但科學家指出,雖然磁性翻轉會對人類帶來一些問題,卻不會成為一個毀滅性事件。霍姆說:「地球以前經歷過許多逆轉,但沒有證據顯示它們和任何大規模滅絕等災難性事件有關。」

不是所有弱磁場的影響都有害。太陽風衝擊地球大氣層時,每晚都會看到更加壯觀的極光景象。但科學家還需進行大量研究,才能瞭解地球深處的特性。地心是一個敵對世界,它裡面類似於太陽表面的壓碎力和溫度使人類的科學認識和能力受到很大限制。

維爾德表示:「這不是一個危言聳聽的理論。我們已經掌握證據,但還需進行更多研究才能瞭解地球兩極翻轉帶來的影響。我確信我們完全有能力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