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慌下的投資策略

發表:2014-02-10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9日訊】每年春節時候,都要選一些股票,想一想全年的策略。去年忙了一年,有點筋疲力盡,假期除了值一天班,哪裡也沒有去,看看書,看看微信,也很愜意,直到昨天,想著今天要開盤了,好好地把春節前的股票數據過了不到五分之一。實在慚愧,也是現在股票太多,時間也太少,選了二十幾隻股票。其中比較確定的是中葡股份,強生控股和歌華有線。(詳細的我到時候發到博客上) 有幾個股票算去年甚至前年的成果,像號百控股和華數傳媒,以及中國平安和聯創光電。巴菲特有一句話,如果你不想持有一隻股票三年,那就不要持有它五分鐘。前面我講的幾個股票,我都是可以拿幾年的,但是這個拿,不是死拿,要講方法。

按一般專家的觀點,A股市場面臨融資壓力,面對房地產擠泡沫壓力,面對地方債務的壞賬,美國QE退出對新興市場的打擊,A股市場將迎來股災,而我,總是不以為然,總是滿倉。常理上來說,周邊市場大跌,今天開盤應該是不好的,但我選的二十多隻股票中,兩家漲停,八隻漲幅在5%以上,全部收漲。這中間,多數都是一面之緣,像我前幾年留下的那些自選股,也有五個漲停的。既然是投資,當然要找漲得好的。搞企業也是一樣的,你問題困難說一大堆,沒有人會把錢送到你口袋裡。市場一定是首先關注機會的,只有資金到了一定的規模,傷不起了,才開始追求穩健的復利。

昨天早上說過,去年春節後第一天寫的《新行情要有新思路》仍然有效,十年或許太長,但信息消費既然要搞成繼房地產之後的支柱產業,三五年有效還是可能吧。所以儘管號百是去年的三倍了,再翻一倍也不是沒有可能。當然,更好的標的是我新選的那幾隻低價股,剛剛啟動與漲了幾倍的,還是要有選擇的。這幾個股票有個共同的特點,他們都能製造源源不斷的現金流,這個非常重要。今年錢或許很緊,QE退出,熱錢要外流;房地產在舉槓鈴,銀行受網際網路金融和民營銀行的擠壓自身難保;而IPO開閘後,超募基本上不允許,資金的成本和效率都大為提高。如果自己是現金奶牛,今年的日子就好過得很。強生控股是搞出租的,中葡股份是生產銷售紅酒的,歌華有線是收有線電視費的,都有很好的現金流。而且,強生搞了個車況的軟體,其流動的車輛換一種眼光去看就是流動的營銷平臺和生活服務平臺,另一種形式的移動網際網路;中葡股份的大股東是中信,三五九旅,新疆葡萄,未來健康的生活方式,想著都賺錢,在中國,吃是穩賺不賠的,想想伊利;歌華有線是北京公司,經營意識是差點,但現在也開始動腦筋了,打開電視機會發現一些變化,而且知道與別的機構合作了,相對應的,東方明珠是上海的,華數是杭州的,都是300億左右的市值,歌華有線現在不到100億,還真對不起首都人民的那張臉。現金流好的是一類,軍工資產證券化的是今年另一個比較明確的機會。

来源:新浪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