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評家撰文讚神韻 百年難遇的文化奇觀(圖)

發表:2014-02-10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0日訊】2月1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國家劇院(State Theater)為觀眾獻上了當地兩場演出中的首場。克里夫蘭市藝術評論家Mark Horning先生在觀看完當天的演出後難掩興奮之情,當晚在新聞網站examiner.com上撰文,盛讚神韻演出是百年難遇、令人難忘的文化奇觀。他並大力推薦神韻說,若您一直在期待一場偉大的演出,這正是您所想要的。

克里夫蘭市有著悠久的藝術傳統,當地的劇院廣場中心(Playhouse Square Center)更是僅次於林肯中心的全美第二大歌劇院中心。神韻首場演出的當晚,富麗堂皇的劇院內熱鬧非凡,出現滿場盛況。

Mark Horning先生寫道,「美麗的神之舞」或「神韻」,這個演出的製作毫無疑問擁有天上人間有史以來最貼切的名字。超過50位舞蹈演員的神韻舞蹈團與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通過亮麗的色彩、舞蹈、優雅、高超的技巧和傳奇的故事,展現了一場光彩奪目的舞臺奇觀

他說,「演出中,16首合奏曲的每一節目都像是移動的畫作,中間穿插著鋼琴伴奏的女高音、男中音和男高音獨唱,還有鋼琴和二胡(一種由弓演奏的二弦樂器)的二重奏。除此之外,動態天幕展現的美景一覽無餘,佈滿整個舞臺背景,舞劇中的人物從天幕高處飛來、出現在舞臺之上,然後隨著敏捷的一躍,他們又飛回天上。同時,演出各節目之間服裝的更換也把握得恰到好處。這真是一個充滿神奇和驚喜的夜晚。」

「簡而言之,神韻吸取了5000年的舞蹈精髓,秉承了純正的藝術價值。流動的色彩和表演完美合一,令人驚嘆的翻騰等高難度舞蹈技巧讓人看得不由得屏住呼吸。」

他強調:「如果您還沒有觀看過神韻,那絕對值得來親身體驗。如果您已經幸運的觀看過神韻演出,也請多留意神韻的信息,因為每一年神韻都會帶來完全不同的巡演節目,帶給您全新的體驗。」

他還介紹了神韻的歷史:「幾千年來,中國被稱為「神州」或「天朝」,這裡曾經人神同在。在歷史上,中國擁有孔子、老子、莊子等眾多大思想家,佛家、道家和其它的宗教學說是這個社會的核心。當今,一個基於「真善忍」準則的修煉功法——法輪大法在這裡盛行。」

「1949年,中共竊取政權之後,便開始打擊它自認為與中共理論相對立的宗教和各種學說。而這一打壓迫害在64年之後還

沒有結束。1999年,中共當局開始鎮壓法輪大法,以圖根除一切中華傳統文化。但即便在這種迫害之下,這一文化還是通過法輪大法(和其它一些反對中共的公眾抗議)延續了下來。」

「2006年,一群傑出的中國傳統藝術家抱著復興中華正統神傳文化的目標來到紐約。從此,神韻開始起步並迅速發展,現在神韻已經擁有四個獨立的舞蹈團和樂團,超過300位藝術家每年在20個國家的上百座城市巡迴演出。但遺憾的是,神韻至今還無法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上演,中共還絞盡腦汁在全世界對神韻演出進行干擾。」

他說:「人們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共政府能認識到迫害民眾的愚蠢,認識到在全球信息一體化的大局下,中國也將成為自由地球村的一部分。現在,藝術和交流將我們聯接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緊密。讓我們期望,真相將使所有的人獲得自由。這是神韻的使命。」

「神韻並不只是舞蹈家、歌唱家所帶來的一場演出,她超越歷史,揭示了中國的未來。中國5000年悠久的歷史和當今現狀盡在其中。這也包括對暴政的抗議。」

他還提示說:「這是一項頂級的家庭娛樂活動,每一個人,不管是8歲還是80歲都會陶醉於其中。您在未來數年裡將會不時談及這一親身經歷。」

他最後特別強調說:「神韻自始至終都讓人目不暇接,樂在其中,演出充滿了驚奇、興奮和光明。如果你一直在期待一場偉大的演出,這正是你所想要的。」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