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凱父親被自殺 事件律師調查團抵濟南

發表:2014-02-10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0日訊】山東異議人士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在除夕前夕在山東曲阜市的檢察院墜樓身亡事件,當局聲稱薛福順是跳樓自殺,而薛明凱以及中國國內的維權人士則對薛福順的死因提出質疑,呼籲當局對此展開調查。連日來中國各地有數十名維權人士前往山東曲阜圍觀,但是,這些圍觀人士都遭到了當局的遣返。目前有中國國內維權律師組成的薛明凱父親「自殺」事件律師調查團的五名律師已經抵達濟南,他們分別是劉士輝,張俊傑,藺其磊,謝陽以及張讚寧律師,不知他們目前的處境如何?另外,薛明凱本人似乎也在從河南鄭州回山東曲阜的路上與外界失去了聯繫,網上有消息認為他可能已經被當局控制。這一消息是否屬實?為此法廣採訪了目前正在濟南市某一家旅館的劉士輝律師。

法廣:劉律師,您好,首先請您談談你們為什麼認為有必要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劉士輝律師: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被自殺之後,薛明凱就在鄭州會見了張俊傑律師,對當局所謂自殺的說法提出疑問,並且委託我們這幾位律師一起對此展開調查。我們幾位今天因此來到山東各自分頭開展工作。

法廣:您為什麼說這是一起「被自殺」事件?您有什麼理由說這是被自殺事件?

劉士輝律師:之所以說是被自殺,是因為我們不認同官方的跳樓自殺版本。當然,我們還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是一起明確的他殺事件,所以,就目前而言,我們只能說是被自殺。因為,我們看不到真相,儘管,薛福順的家屬以及民間的一些推斷都與官方的說法相違背,但是,就目前我們所掌握的信息,我們也只能籠統的將他稱為是「被自殺」案件。我們調查的目的就是瞭解事件的真相,並且追究相關的法律責任。

法廣:我們知道薛福順被 自殺之後,中國各地都有許多網民前往曲阜聲援,但是,他們都遭到了當地的警方的驅趕,甚至,有人還遭到非法毆打等。不知,你們幾位律師抵達濟南之後,有沒有收到當局的騷擾?

劉士輝律師:我們剛到濟南,暫時還沒有被遣送。不過,剛才,晚上八點多鐘,濟南市歷城區的國寶楊華與公安局的王光權到我們的房間來查房,我們也要求他們出示警號。整個過程進行得還相對理性,並沒有出現暴力行為。不過,我們不知道半夜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很清楚他們是什麼意圖,他們也清楚他們的目的。因為,律師被查房的事件已經成為慣例,特別是涉及到敏感案件的時候。

法廣:你們打算如何展開工作?

劉士輝律師:我們在沒有展開之前不會向外界透露,之後,我們會將我們的調查結果逐步的在網上公布。

法廣:您們有沒有有關薛明凱的消息,據說他在回家的途中失蹤了?

劉士輝律師:薛明凱個人的委託律師張俊傑律師向我們確認他確實已經有幾天沒有他的消息了。

另外,同薛明凱素有交往的湖北維權人士陳健雄以及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也都向本臺確認了薛明凱失蹤的消息,陳健雄在薛明凱父親被自殺之後就前往鄭州會見薛明凱,但最近兩三天以來,卻沒有接到任何來自薛明凱的消息。

湖北武漢維權人士秦永敏週日透露說,根據他對最後和薛明凱有過聯繫的 三位人士的核實結果,三人異口同聲的認定,薛明凱肯定是在準備返回曲阜的途中在河北邯鄲被失蹤了!

(有刪改)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