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知道的襪子知識(圖)

發表:2014-02-10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0日訊】深色皮鞋勿配白襪

襪子和淺顏色的純棉襪子只適合運動休閑時穿。不要用白色襪子搭配你的任何顏色的皮鞋哦~
穿西裝短褲時,太長的襪子顯得土氣,要穿長度在小腿肚以下的短襪,最好是剛剛到腳踝的短款襪子。而且盡量挑不醒目的淺顏色。若做純白的運動打扮,襪子一定要是纖塵不染的白色運動襪。 
確保襪子的長度使你不至於在坐下時,或是一條腿搭在另一條腿上時露出腿部的皮膚。 
 
襪子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正常情況下,專家建議一雙襪子不要連續穿著超過 3 天。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您每天更換,保持腳部的乾燥,不但可以有效的避免腳部疾病的產生,還有助於延長襪子的壽命。 
一雙襪子的壽命在 3 個月左右,超過 3 個月的襪子,即使沒有破掉,也建議您不要再穿了。長期穿著的襪子上面會滋生一些細菌,僅僅靠普通的洗滌是沒有辦法完全去除的。 
為什麼全棉襪子棉含量不是 100% 呢
因為棉花是柔軟而舒適的天然纖維,其實市面上幾乎沒有100%棉的襪子,因為100%棉的襪子沒韌性,不耐穿, 市場上一般含棉量在75%以上的就是傳統說的純棉的了,這個具體的沒有定數,只是一般而言。純棉的襪子(市面上所說的純棉)穿起來柔軟舒適,透氣性和排汗性都不錯,性價比較高。 
 
襪子洗滌常識 
 
1、襪子注意不能和內衣褲一起洗滌,以免腳氣引發的交叉感染;
2、洗襪子的時候加一點醋,即有除臭的功效,又可以殺菌;
3、不能用 84 消毒液洗棉襪,以免減少襪子的壽命;
4、用洗衣機洗襪子時,先用橡皮筯紮起襪口,可以防止襪口皮筋失去彈性;
5、晾晒襪子的時候,記得將襪口向上、襪頭向下哦。
 
舊襪的用途 
 
可不要小瞧這些舊絲襪、舊棉襪,它們在生活中能幫你解決不少實際問題哦~ 
1、擦皮鞋。將手直接套在舊棉襪裡可以很方便的擦拭皮鞋;
2、將幾雙破襪子團成團,塞在鞋裡可防止久放變形;
3、套在手上擦洗燈泡等凹凸不平的器物,方便又好用;
4、將剪下的舊襪口,套在小孩的膝蓋處和肘腕部,可防止小孩跌交時擦傷皮膚;
5、將舊棉襪套在掃把上,可以很好的掃除地面上的頭髮、毛屑等,而且不易起灰;
6、用舊棉襪裝樟腦丸,置於衣櫥裡面可防蟲;
7、把舊襪子剪開,縫在一起做墩布,輕便、擦地又乾淨,而且好洗、好晾。
 
襪子的尺碼是怎麼算的? 
 
不同國家和地區對襪子的尺碼標準不同,棉朵綿列出了襪子尺寸與腳長的換算表,供您參考。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