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化煞氣 煞氣是什麼?

發表:2014-02-11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1日訊】

煞氣是什麼?

在風水學中,我們常常聽說「煞氣」這個詞,那什麼是煞氣呢?煞氣是對一切住宅不利的因素,可以分為形煞、氣煞、聲煞、光煞,等等。

客觀存在的實物形成的煞氣是形煞,通常和房屋設置相關聯,是形勢派風水裡的一個重要內容,道路、水流的沖射,樓層、綠化的設置,都可能產生煞氣;氣煞顧名思義就是氣流形成的煞氣,是摸不著、看不見的,這裡面除了空氣外還有磁場;聲煞是聲音造成的煞氣,是現代科學風水產生的,尤其是大都市的工地、汽車鳴笛這類噪音污染都是聲煞;光煞也是現代科學風水中的名詞,是由陽光和現代都市霓虹燈產生的過強過刺激的燈光。

煞氣的來源

有個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好,身體健康,才有努力工作的本錢,才能有幸福的生活。在風水學裡,好的家宅運勢很重要,而各種各樣的煞氣總會糾纏不清。我們在上文列下了一堆煞氣,最後還有幾個小小煞氣,也是要認識的。

孤伶屋:隨著打工潮的湧動,農村年輕勞動力都進了城,而老人、孩子留守老屋子,由此會導致屋大人少,陰氣過重,影響人體健康。

刑門屋:一般建築物的大門都是平行的,但是有的房子的大門設計成凹形,表面上看很美觀,實際上有煞氣。這種大門會導致官司或者口舌是非,影響宅內人的健康。我們稱之為刑門屋。

落河屋:現在的髙層住宅設計十分巧妙,有些單元樓的樓梯是直接伸入二樓的,而一樓就變成在樓下了。這就叫落河屋,整棟樓裡的人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

管線外露:家裡電器多,線路多,如果裝修時不把這些路線收納好,隨便拖在外面,感覺就像人肚子裡的腸子拖出來了。這樣的房子會嚴重影響健康。

路沖煞

如果打開你家大門就能看見馬路直著衝了過來,或者是小道、樓梯等,那麼就犯了一種叫路沖煞的風水煞。路沖是個十分危險的風水方位,有一種行人、車輛直接衝到屋子中間的趨向。如果車速太快,剎車沒有剎住,極容易導致血光之災。此外,兒童房門外、窗外有路沖的話,對孩子的學業、健康也很不利。

由於現代建築大都是單元住宅,所以路沖的危機已經大大減少,路沖主要還是針對單獨的建築而言。不過即使有路沖,也還有破解之法,可以在門前挖個水塘,栽種矮灌木叢形成隔離,這樣就能避免災禍臨門了。

尖角煞

尖角煞也是對家庭人員身體健康有大損害的風水煞,如果房屋的大門、窗口正對其他建築物的尖角,就是尖角煞。所謂尖角煞,不一定是指一個尖角,也不一定是指向一個地方。家裡的假山、仙人球或仙人掌之類帶尖的物品都能導致尖角煞。

房子裡最關鍵的是大門、主臥的門窗和廚房的門窗,坐在這裡如果能看得見有尖角的事物就不好了。尖角煞容易導致慢性病,多是疼痛性甚至是出血性的,還會反覆發作,平時扭傷、刀傷的什麼就更多了。

想要破解尖角煞,可以用一面凸鏡,前面挂五個乾隆銅錢,這樣可以把尖角煞擋回去。

家宅對著電梯的開口煞

開口煞是現代社會才產生的,主要是針對高樓大廈裡給人帶來便利的電梯。出門方便是很好的,但是如果單元樓的電梯對著自己家的大門,電梯開開關關,好像血盆大口要吞噬一切東西似的,這顯然很不利。如果你出門時恰好看見黑洞洞的電梯張個大嘴,那感覺一定不好,輕則影響了心情,重則導致身體的不適,長久下去,自然無益於人體健康。

除此之外,開口煞還有破壞財運的影響,使家庭運勢不濟,錢財外漏,並最終導致血光之災。

刀刃煞出現在停車棚

停車棚哪兒都有,這麼司空見慣的東西其實也是有危害的,名稱叫做刀刃煞。

仔細觀察那些住宅區、單位附近的停車棚,或者類似的建築,有些棚頂像刀一樣直直地橫在空中,增加了居民遭遇意外之災的機率。由於停車棚通常都髙於人體,所以會導致人們頭部的撞擊等。刀刃煞的化解方法是把一隻「龍龜」擺在家中對著遮雨棚的窗台上,利用龜殼的硬度產生一道和刀刃形的停車棚相抵抗的盾牌,以阻擋刀刃煞的晦氣。

反光煞出現的地方

陽光燦爛的日子誰都喜歡,但是有些陽光是要不得的,那就是反光煞。反光煞極度厲害,容易使人大腦不清、精神委靡,是主血光之災的,碰撞是常見的傷害。

反光煞不是指陽光的直接照射,而是說反射。比如海邊,陽光照射在海水上,被反射到住宅內,這種刺激可能會使人頭腦遲鈍。湖邊、河邊也是同理。現在我們所居住的高樓大廈也有反光煞,那些漂亮氣派的玻璃牆也起到反射陽光的作用,給人帶來不適。

鑒於此種情況,我們要盡量避免住宅中出現盡光煞,不要讓反射後的燦爛陽光照射到自己。所以,選擇房屋的時候要注意,如果不小心選到了有反光煞的房間或者辦公室,可以用幾種很簡單的方法去破解:掛上窗簾,或者是在玻璃上貼玻璃紙,甚至可以用大型的盆栽去抵擋反光,減少煞氣。

樓房的壁刀煞

樓房越來越多,一個大型小區裡可能不下十幾棟,壁刀煞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形成的。如果住家的對面有別的樓,但是這些樓不是整齊排列,和自家的樓形成錯位似的感覺,那麼對方的樓的牆壁就像刀一樣直接可以切到自己的樓來。

壁刀煞也是主血光之災的一個風水煞氣,會對人的身體狀況產生影響,不過這種影響只針對被壁刀煞劈中的那些房屋,對於壁刀煞本身沒有任何影響。壁刀煞的產生不是人為控制的,如果遇到,可以在壁刀的切口上挂凸鏡來化解。但是對於更高的樓宇,這點凸鏡是沒有效果的,那就需要去用風水上的專用器物——山海鎮來化解。

家門前有反弓煞

反弓煞是指家門前有河流、建築等成彎曲的弧形狀,並向外拱出,猶如一張拉開的弓一樣。反弓煞一般多見於道路,現在一些大型超市、體育館等建築也喜歡建成弧形外形,實際上也會形成煞氣。

這些彷彿拉滿了的弓形建築,使住宅時刻處在一種危機四伏的狀態下,危險時時刻刻都會從反弓上彈回來。反弓煞可以破財,也會傷害健康,不過對於一些從事鋼鐵等比較強硬的工作的人,是沒有什麼妨礙的。

一般家庭想要破解反弓煞,可以用已開過光的運財童子、麒麟之類的物品化解。針對破財的惡煞,在反弓的位置安放明咒葫蘆和五帝古錢也能擋煞。

地下停車場有穿心煞

傳統意義上的穿心煞是指從大門外穿入屋內的橫樑,甚至穿過了家中其他的房間。現代社會,為了節約城市空間,地下停車場開始成為大型建築不可缺少的部分,而私人汽車的增多使地下停車場擴散到居民住宅裡,因此一種新的穿心煞形成了。此外,還有地鐵、隧道上面所蓋的樓宇,都會因為車輛在下面橫行而過,從而形成穿心煞。

不過需要解釋的是,穿心煞必定是穿行而過的,如果停車場等只有一個出入口,就不能形成穿心煞。

穿心煞對低樓層的住戶影響是最明顯的,他們的財運會很差,錢財容易外漏,而且家人體質不好,易患心臟類的疾病。

来源:國易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