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中共擴軍備戰的現狀和目的(上)(圖)

發表:2014-02-12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伍凡: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第380期,我今天講的題目是「中共擴軍備戰的現狀和目的」。

中共擴張軍備的現狀

首先談談擴張軍備的現狀。《美國之音》也好,外媒也好,報導中共現在的軍費增加到8,000多億,合美金1,480億,預估明年會增加到1,596億,這是表面的數字。中共現在的軍費預計在明年將會超過英國、德國、法國國防預算的總額,預估在2024年以前超過整個西歐。但是實際上中共的軍費不只這個數字,據我所知道,它並不包括單項的軍備採購費用,比如向俄國、向法國、向西班牙去採購一些軍事裝備,甚至於整個飛機、軍艦的費用不在裡頭。第二個,新式的武器裝備研製、研發的費用也不在裡頭。

那麼現在的軍費維持什麼呢?主要是維持現在軍隊的運作,包括人員的薪水、人員的醫療費、住房設備等等這些費用,軍事設備的維護費用、軍事演習的費用,一些軍事院校、文工團體等等一些費用在裡頭,8,000億。單項的軍事採購、重大的軍事設備的研製、研發的費用不在裡頭,所以它應該超過這個數字。在英國有一個《簡氏防務》報告,他們就講中國的軍費實實在在的應該至少要超過一倍,甚至有的專家講要超過兩倍,因為那是根本不公開的。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這個研究所在去年做了一個全球軍事開支的研究報告,美國的軍費在下降,美國的軍費是因為伊拉克戰爭結束了,阿富汗戰爭今年要全部結束,再加上美國白宮政府的預算赤字高達17兆,所以他強制命令軍隊在最近幾年內要下降上千億美金的軍費。所以美國和歐盟的軍費下降了,而中國和俄羅斯的軍費上升了,全球的軍費開支超過了去年。

中共軍方一方面在研製新式的武器,包括潛艇、戰艦、導彈、隱形飛機、無人飛機以及航母戰鬥群,在擴張軍備;可是另一方面,中共又一再強調全世界各國不需要害怕中國的軍費開支,它們常常有這麼個理由,它說你美國的開支比我多兩、三倍,你們不擔心美國為什麼擔心中國呢?它用這樣一個理由試圖去說服其他國家,可是其他國家不賣帳,根本就不聽你這一套,因為美國的軍隊它是保護自由民主社會制度,而中共的軍費是用在專制獨裁的一個政黨,這個政體這個軍隊裡頭,性質是完全不同的。

從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戰爭之後,江澤民看到了美國是怎麼打仗的,他那時候是非常恐慌、非常吃驚,戰爭竟然這樣打,完完全全是出乎中共的意料之外。所以他從那一年開始就下令要擴張軍備、要建立一個現代化的軍隊,能夠進行一場局部性的、區域性的戰爭。從那時候到現在已經20多年過去了,它的軍費每年是以百分之十幾的速度上升一直到現在。所以世界各國都看到你的軍費是直接往上升的。

那這些軍費做了什呢?從軍備上,它擴張軍費製造了遼寧號航空母艦,現在正在計畫製造4條到6條航母,並且計畫在2020年製造11萬噸的核航母。現在已經成批的製造了神盾驅逐艦052C型號,它的升級版052D型也正在開始下水,製造新型的柴電潛艇和遠程的巨型的核潛艦,這是海軍方面。

空軍呢?它製造了隱形飛機J-20,它的目標是對抗美國的F-22和F-35。也在製造各種類型的短程的、近程的,還有一些戰略性的無人飛機。二炮,中共研製了洲際彈道導彈東風-31、東風-41。並且最近又發射了高超聲速的武器,引起美國非常關注。這個武器啊,美國人講它發展的武器一個小時內可以飛到地球上任何一個地點去打擊預定的目標,中共正在發展這個武器。

那麼在太空,中共連年發射載人的太空飛船和探測月球的飛船,並且估計今後幾年會完整建造北斗星的導航系統。中共花了很大本錢和人力組建了天軍,也就是網軍,用網軍來攻擊美國。這是這幾年它在硬體上,在海軍、空軍、二炮、太空、網軍上面進行大量的投資。

中共擴軍備戰的政治目的

那麼我們要問中共擴軍備戰的目的是什麼?這樣做,花了那麼多錢,究竟達到什麼目的呢?我想分幾個層次來講。第一,它的政治目的,它擴軍就是在政治上維護政權,控制社會。

香港有一份報紙叫《香港經濟日報》,在2月4日它引述了一個內部透露的消息,說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012年在北戴河會議上強調,中共當前所面臨的內憂外患和1948年的國民黨極其相似。它的死穴呢是失盡民心,也喪失了民心,隨時可以面臨中國版的茉莉花革命的危機。那麼它擴軍就是為了維護政權,用軍隊來鎮壓老百姓,這是針對社會的。

同時它擴軍也是為了控制中共黨、政、軍系統。最近王軍濤先生寫了一篇文章,他的題目叫做「習近平的戰時統制體制」。他的文章重點說三中全會就一個看點,這看點就是要建立一個霸權體制,這個霸權體制將把中國和世界引向災難。

那麼霸權體制體現在哪裡呢?就是建立一個國家安全委員會。你在和平時期建立一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目的在哪裡?它的對象是誰?它的對象啊,王軍濤先生認為絕對不是對著外部的,外部沒有人威脅中國,相反的是中國威脅外國,外國沒有威脅中國。再加上,中共的軍隊能打仗嗎?它根本沒做好準備。這是我過去一直講的,中共軍隊要想打現代化的、科技的,哪怕是局部性的現代化戰爭,它都沒有準備好,所以它這個戰爭是一下子打不起來的。

那麼要用維穩,剛才我上面講的,維護共產黨的政權,控制社會,那麼它也不需要這個國家安全委員會。王軍濤先生認為啊,周永康那一套維穩體制也夠了,它一個政法委,雖然成本很高,超過了軍費,可是它還能用嘛。那麼在這個基礎上,中共現在已經有了政法委的體制,你還要再建立一個更高的成本的,更高一個權力的一個體制去控制這個社會,在他認為似乎不盡合理。

所以他認為建立一個軍事控制的一個體制,是為了對付誰?對付黨、政、軍、官僚。因為習近平上臺之後,他所面臨的反對者,最強大的反對者,還不止社會上的老百姓,而是共產黨的內部。他沒上臺之前已經要暗殺他嘛,對吧?所以他要建立一個極權的一個霸權體制。

對外講我要收復東海、南海。可實實在在的,對內是要懲治那些他認為的所謂貪污腐敗的官僚,他把那些權力集中起來,過去全是分散的。有的拍馬屁的學者講,中國有九個總統,有七個總統,比美國一個總統好。好,現在這種理論根本不能成立了。他建立這套體制,他做各個小組的主席,三權大握,為的是什麼?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這個政權,他深怕共產黨內部不聽指揮,再加上茉莉花革命起來,那麼它這個政權就立即垮臺。所以他現在就用軍事統治,到一定時候他就會進行軍事管制來解決他目前所面臨的像1948年國民黨要垮臺時期的社會狀況,以及面臨的黨內的山頭林立、各派太子黨不聽話的,他要採取這個手段。

這是王軍濤這篇文章的一個中心思想,當然他這個想法是一家之說,我今天拿出來作為一個引證,上面我談的是一個政治目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