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切?5.7萬中國富豪生死劫(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4-02-12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將在2014年的預算案中,終結實施差不多30年的投資移民計畫。(圖: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songma有錢想走也開始不容易了,中國人逃逸速度太快,老外也吃不消。

據英文主流媒體《環球郵報》2月10日報導,加拿大執政保守黨12日即將公布的2014預算案中,將終結實施差不多30年的投資移民計畫。原因是投資移民未給加拿大帶來預期經濟效益,納稅遠低於其它經濟類別移民。這項開始於1986年的計畫。過去28年,一共為加拿大帶進13萬移民。

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計畫一直飽受批評,被稱作允許富人買路移民到加拿大,對加拿大經濟並無多少長遠助益。據《環球郵報》引述政府來源的消息稱,在移民加拿大20年後,1名投資移民所繳納的稅收比1名技術移民一共少了20萬。

據悉,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全球各地共積壓7萬5651宗,其中中國申請人為5萬7308宗,也即是說佔全球申請量75%以上,而在這些申請中,98%至99%都來自中國內地。這些移民申請已經被拖沓數年,在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出重手廢除該投資移民計畫的大背景下,這些積案或可能像30萬技術移民申請一樣,被一刀切直接拋棄。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David Mulroney表示,大批來自中國內地富人的移民潮發生時,並未被視為「政治問題」。但他懷疑投資者計畫和財富限制是否是找到好公民的最佳途徑。有移民律師則表示,「這項移民計畫(的申請標準)被嚴重低估。如同將值5美元的甜派以50美分賤賣」。

5.7萬中國大戶癱瘓加拿大投資移民

另據香港英文《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駐溫哥華記者Ian Young連續多天報導揭露,指出中國數以萬計的富人移民潮,讓加拿大政府難以承受而決定暫停受理投資移民計畫,以清理積壓的申請,而數據顯示,這些輪候移民到加國的中國富豪,絕大部分都是申請前來卑詩省,更主要在大溫地區定居。

由於給來自中國的申請人擠爆,聯邦移民部2012年7月起暫停接受新的投資移民計畫來處理積壓個案至今,目前仍未定出重開時間(最新消息指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完全廢除這個項目)。當時移民部未有透露這些積壓申請人背景資料,但Ian Young取得移民部2013年1月8日的文件顯示,當時來自全球各地共積壓7萬5651宗,其中中國申請人為5萬7308宗,也即是說佔全球申請量75%以上,而在這些申請中,98%至99%都來自中國內地。

數字顯示,中國富豪極為鍾情加拿大,這5萬7308宗申請案,相當於美國(6517宗)、英國(594宗)及澳洲(545宗)總和的六倍。

事實是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條件簡單,只須最少有160萬加元資產及在加國投資80萬元即符基本條件,但因此也受到批評如賤賣加國居留權。

加拿大投資移民積案恐等20年:害怕一刀切 敗訴

2013年12月17日,多名聯邦投資移民積案申請人擔心他們的申請像技術移民一樣遭作廢,提出訴訟要求法官頒布訓令(mandamus),阻止加拿大移民部將他們的申請案作廢,同時指移民部延宕他們的申請,要求賠償每個申請人500萬元。

今年2月,加拿大聯邦法庭承審法官伯恩(Justice Richard Boivin)做出裁決,認定原告所提資料都屬臆測,故無發出「訓令」的必要,移民部也無需賠償申請人,因此裁定申請人敗訴。

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歷史回望:漲價1倍還被中國人秒殺

香港受理的加拿大投資移民在過去10年間迅速飆升,從2002年的區區520例,急升至2010年的34427例,佔全球總申請數的81%以上。

即使在2011年,加拿大政府要求雙倍投資申請金額後,及限定年度配額後,中國人還是在1天之內「秒殺」加拿大政府的年度配額。

據悉,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項目是迄今為止最受中國富人歡迎的移民計畫:

2008年,在香港申請該計畫的人數增長了一倍。2009年創下20563例,一舉超過在世界其他地區的申請人數總和。

2010年,在香港申請該計畫的人數繼續飆升至34427例。該計畫在香港的內地申請人數量更超過美國、英國及澳大利亞三國投資移民申請數總和。

在2010年,加拿大移民部開始意識到,他們的投資移民計畫正面臨危機,而問題的關鍵來自香港的移民申請。

經香港申請該計畫的人數以指數級速度增長,到2010年,申請人數已是其可處理速度的五倍。

加拿大移民局於2010年6月26日之後暫停接收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的申請,直至當年12月實施新的漲價方案為止。但即便該項申請被喊停半年,加拿大政府當年仍收到創記錄的42312例申請,其中34427例來自香港。

2011年,申請投資移民計畫者因申請門檻提高而有所緩減,中國人還是在1天之內「秒殺」加拿大政府的年度配額。加拿大政府不得不在2012年再度凍結該項計畫申請至今。

2014年2月10日消息,加拿大將在2014年的預算案中,終結這項開始於1986年,實施差不多30年的投資移民計畫。過去28年,這項計畫為加拿大帶進13萬移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牆外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