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海域神秘仙女圈 疑水中毒素所致(圖)

發表:2014-02-12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海域的仙女圈疑為水中毒素所致(圖片來源:sci-news.com網頁擷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幾年前,有人在丹麥默恩島(Island of Møn)附近海域拍到神秘的圓形圖案,類似陸地上的仙女圈,其成因眾說紛紜,從彈坑到外星人的傑作都有。科學家最近表示,此神秘圖案應該是水中高濃度的毒素所引起的。

丹麥研究人員發現,這種圓圈出現在海面以下1.5至2.5公尺深的地方,直徑從1至15公尺不等,系由綠色的鰻草組成。他們證實了這些圓圈並非二次大戰的炸彈所形成的彈坑,也與外星人無關。

南丹麥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的荷馬(Marianne Holmer)和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博勒姆(Jens Borum)兩位海洋生物學家也排除了仙女的可能性。在過去,人們傳說地面上類似的仙女圈圖案是仙女所為。

他們相信,這些圓圈之所以形成,是因為水中的毒素殺死了外圍更老更弱的鰻草,因而在外圈留下一個洞,看起來就像一個環。儘管鰻草看起來類似某種海草,但這種開花植物會向外擴張,從而在生長過程中創造出圓形的殖民地。

藉由研究環繞這些圓圈的泥土,研究人員發現了高濃度的硫化物,這種化學物質對鰻草具有毒性,能夠在白堊質的海床逐漸堆積。

研究人員表示,大多數泥漿在裸露的白堊質海底會被沖刷掉,但正如裸露山坡上的樹木會圍困泥土,這些鰻草也會圍困泥土,因此它們之間會存在高濃度富含硫化物的泥漿,久而久之就會毒死老弱的鰻草。

荷馬和博勒姆說:「其結果是產生令人驚嘆的圓形形狀,只有圈的邊緣存活下來,就像地面上的仙女圈。」

這種被稱為仙女圈的神秘裸點出現在非洲南部納米比亞(Nambia)的荒漠草原中,大小從直徑6.5英尺(約2公尺)到40英尺(約12公尺)不等。這些怪圈在草原中自然形成、維持原貌,然後在多年後無緣無故地消失,迄今沒有人知道原因。


納米比亞的仙女圈(Photo by Mike and Ann Scott/Namib Rand Nature Reserve)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