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都」新裝被撕開 胡春華面臨「大考」

發表:2014-02-12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揚言,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對腐敗現象和腐敗分子決不能心慈手軟,讓懲治腐敗成為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始終懸在腐敗分子的頭上。近日,東莞刮起了掃黃風暴,外界認為,這是對胡春華是否說到做到的一次大考。

海外媒體報導,中國大年前夕的1月23日下午,胡春華曾出席廣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並作講話。會議上胡春華強調,要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對腐敗現象和腐敗分子決不能心慈手軟,讓懲治腐敗成為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始終懸在腐敗分子的頭上。

外界認為,胡春華是緊跟習近平提出的「整黨、反腐、簡政」三板斧要素,為這三大變化在廣州夯實根基。更是對自己是否說到做到的一次大考。

「東莞的新裝 胡春華的大考」一文說,東莞獲有「性都」之稱,現實中有目共睹。「莞式服務」更是堅持ISO三百年,甚至有大批香港、臺灣嫖客慕名遠道而來,文藝作品也不斷以此為噱頭賺取眼球,胡春華不會不知道東莞的現實情況。

文章指出,歷任一把手們或是不願主動碰觸這隻燙手的山芋,或是治標不治本地每年如期走走掃黃的過場,根由就在於賣淫嫖娼始終是一個處於模糊地帶的違法行為。

正如一些管理者打的「小算盤」——公開場合不講,私底下並不否認;嘴上不說,手裡在做。似乎只要地方經濟發展好了,色情賭博之類,好像算不上什麼大事兒。地方要招商引資,資金項目找上門來都是貴客。

可以說,有保護傘的地方就有權錢交易。這把保護傘之所以能夠撐起來,有來自執法機關依傍於「權」的蔭蔽,也有來自商家虛與委蛇「錢」的利誘,各取所需的權錢交易巨幕下,掩蓋了多少腐敗的毒瘤和腐肉。

現如今,東莞僅有的一條底褲已經被撕開,胡春華也面臨著仕途中的一次大考。之所以老生常談的掃黃成為「大考」,因為這次黃色風暴從一開始就與習近平時代三大關鍵詞緊緊捆綁在一起。

文章認為,現在胡春華從「說到」過渡至「做到」,是時候了,但已經有無數歷史事實證明,胡春華的這次「大考」,以東莞的底褲被扒光開場,會否以東莞的重新著裝收場,或是換上「運動式掃黃」之後的皇帝新裝,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