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買光影院單號電影票(圖)

發表:2014-02-1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2·14情人節」即將來臨,情侶們甜蜜備節,單身男女搗亂來真的了。日前,有單身網友發起「買光單號座位電影票」活動,引來熱捧。11日,位於上海新天地的影院情人節當晚黃金檔的一場電影被「攻佔」。不敢暴露真名的發起人接受記者採訪,表示自己去年剛和女友分手,這次是開個玩笑,「希望情侶們理解」。而不少參與網友則是抱著「認識一下朋友」的目的,希望將一場「惡搞」變成一場「相親會」。


格瓦拉網站顯示,新天地UME影城6號廳2月14日的《北京愛情故事》全場座位紅白相間,格外整齊。

「餿招」搗亂情人節

據悉,早年日本有源自於漫畫的「情侶去死去死團」,後來在網路上流行了起來,單身網友在論壇上自發組成「去死去死團」,仇視反對戀人。每到情人節,網上都會傳播一些對付情人的辦法,其中就有買光所有電影院單號座位的惡搞行為。

孰料,原本一句玩笑話,如今竟然要成真。記者看到,網友「UP」通過名為「夢立方」的眾籌網站發起募集,以每位49元的票價,號召網友們組成「情侶去死去死團」,一起買下2月14日晚黃金時段「人氣特別旺,情侶特別多電影院」的單號座位票,阻止情侶約會,「想在情人節看場電影?對不住,勞駕兩位要分開坐啦,小別勝新婚嘛,給我們這些單身小孩一個機會啦。」

單身網友大力熱捧

活動上線不到一小時,便獲得了8位網友的現金支持。不少網友大力熱捧:「UP好壞啊,竟然想到這樣的損招,我一定會拉我的朋友去幫助你的」……此類議論不一而足。

11日,該活動果然拿下了情人節當天上海新天地UME影城19點29分場次的電影《北京愛情故事》。格瓦拉網站顯示,位於上海人氣地段的該影城6號廳,只開放了19點29分場次《北京愛情故事》的預售,全場百來個座位,紅(已售)、白(可選)相間格外整齊。

本不支持間隔選座,他怎麼做到了?

格瓦拉:買光單號,再賣雙號

按慣例,電影票網路預售往往提前兩天,且不支持間隔選座。網友自發的這場活動是如何做到的?

格瓦拉電影營銷經理吳瑕接受晨報記者採訪時,確認了該場電影票是由「夢立方」網友聯繫該網站,表達實踐「買光單號座位電影票」願望,該網站採取「包場再分售」的方式特例操作,「我們把電影院的這一個場次包下來了,把單號先全部買走,2月13日中午開始做雙號的搶票活動,單獨拿去賣,應該可以吸引不少單身人士。」

對於單身網友這一行為藝術,吳瑕表示,從該網站的角度,是為用戶提供貼心服務,「這也算是情人節的一個活動。情人節的觀眾群,不僅有情侶,還要照顧到單身男女。」

發起者:和網友一起籌錢開個玩笑

記者與活動發起網友「UP」取得聯繫。「UP」首先表示,不想被情侶罵,要求匿名。

「UP」告訴記者,自己是一個宅男,去年剛剛和女朋友分手,這次的情人節是分手後的第一個情人節,本來計畫和身邊一些單身的朋友聚一聚的,但是無意中又看到「買光單號座位電影票」的段子,就萌發了做這次活動的想法,「其實這個段子之前就看到過,不過當時有女朋友,也就一笑了之。」

「UP」介紹,活動進展其實並不順利,「一開始是想自己去買單號票。但是發現網上的賣票軟體不能這麼買。此後又去找了一些影院想直接買,但是因為情人節當天的票都很火,尤其是愛情片,影院也不想這麼賣。如果直接包場買下所有單號票,我又沒有那麼多錢。最後朋友給我推薦了眾籌網站,在夢立方和網友一起籌錢做這個事情。哈哈,希望情侶們理解,只是跟大家開一個小玩笑而已。」

參與者:希望「惡搞」變「相親會」

除了惡搞之外,不少網友是抱著「相親」目的積極參與的。參與者中,25歲的金融人士劉先生表示,自己是從微信上看到這個眾籌項目的,「我本來就是單身,以往情人節過得冷冷清清,看到情侶們出雙入對也會感覺很羨慕。今年的情人節我本來也沒有什麼安排,如今有這樣好玩的活動自然想去看看。」

劉先生說,「我覺得這樣無傷大雅的小搗亂其實挺好玩的,而且那時候到場的應該也有很多單身的朋友,也希望藉此機會和他們認識一下,解決一下個人問題。」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