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落水野豬 冬泳半小時力竭而亡(圖)

發表:2014-02-13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泳的野豬。

【看中國2014年02月13日訊】382年前的那個冬天,明朝才子張岱到湖心亭看雪後寫下文字:「……大雪三日,湖中人鳥聲俱絕……」這幾日的西湖,遊客稀少,倒也有點文中的意思。於是,九曜山上的小野豬不知天高地厚,以為湖中人跡罕,野豬可稱王。沒想到,它剛剛來到學士公園就被人發現,驚滑落湖後,還悲催地被清潔工當做包頭魚!最後,它游到接近長橋和三潭印月的正中時,可能因為水冷刺骨,最終力竭而亡。

昨天中午,學士公園附近的清潔工人老黃髮現西湖水中一個物體一浮一沉,她以為是一條大包頭魚,小跑過去一看,天哪,哪裡是魚,竟然是一頭正在冬泳的野豬!毛估估大約200斤左右。

野豬看到她,也是一陣慌亂,更加不敢上岸,逕直往南面長橋公園游去。

西湖水域管理處接到熱線後,幾艘巡邏船一齊出發,一面準備圍捕,一面勸阻遊船遠離野豬水域:「野豬力氣大,萬一發起野來一拱,湖中的小船說不定就被掀翻了。」

西湖景區工作人員估計,距離西湖最近的就是長橋南側的西湖山體九曜山,野豬很可能來自那片山林。

野豬原本往長橋公園走,路線是正確的,它若上了岸,只消穿過南山路,就可以回家,重歸九曜山、玉皇山一帶山林。

可是,一看這架勢,哪裡還辨得清方向,野豬向右一轉,往三潭印月方向游去。

此時,杭州動物園的專家已經在趕來的路上,而且帶著可以拯救野豬的麻醉槍。

野豬用狗刨式的泳姿,游到長橋公園和三潭印月之間時,泳速越來越慢,漸漸體力不支,最後力竭而亡。

一直等在岸邊的張大伯搖搖頭:「游泳超過半個小時,已經很厲害了。我每年過年在西湖裡參加冬泳賽的,大家下湖都不過15到20分鐘而已。」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