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五年後的真實感受(圖)

發表:2014-02-1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4日訊】先隆重介紹本文作者溫哥華媽媽閨蜜Katherine:為了女兒的美國夢,5年前移民加拿大,陪伴著女兒從初中9年級一直到12年級,經歷了北美中學整個教育過程,目睹了女兒從青澀走向成熟的巨大轉變。在此和所有想瞭解北美中學教育和移民生活的朋友分享五年經歷和感受!

2009年5月移民到溫哥華,轉眼過了四年,今年的1月初女兒結束美國大學申請,我在1月底順利通過公民考試。此時此刻,除了真心感恩上天對我們母女的眷顧,也想通過文字把這將近五年的經歷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希望對即將要移民或有此打算的朋友們有幫助。

來溫哥華前,我和老公幾次交談,主要是叮囑他,到溫之後一定要把家安在溫西。因為聽其他人說溫西的學校好,是大多數華人家長的首選,而我們移民的目的就是為了孩子的教育。我最擔心的就是老公會把家安在本拿筆,一位最好的朋友所住區域。

到溫哥華之後,先生在本拿筆的朋友負責接機,帶我們全程辦工卡(SIN卡),到銀行開戶,到溫西看學校和房子。全程陪伴,給我們解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問題。最後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老公因為在國內工作,不能陪伴孩子和我來溫哥華,建議把家安在本那筆,離朋友家很近的地方,以方便以後隨時能找到幫手。

國內的孩子到加拿大讀書,一般先進學校讀ESL班。關於孩子學校選擇,先生覺得如果要讀ESL,哪所學校都一樣;反而在溫西的學校裡,華人孩子多,不利於英語的學習和提高。再三考慮之下,我不得不妥協,把孩子送到了Central Burnaby Secondary School,一所非常普通的中學,排名在BC省100名以外。當時的心情之複雜,至今難忘,生怕自己的這個決定耽誤孩子的前程。當時我只好安慰自己,等孩子出了ESL,也熟悉這邊的生活,那時候再為孩子轉校,搬到溫西去。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母女二人的移民生活:)

如今想想老公的這兩個決定,為我們母女快樂地在溫哥華生活,打了個好基礎。俗話說,出門在外靠朋友。我們是5月份登陸,先生在8月份把一切安頓好之後就回國了。他回去沒多久,我在去西溫的路上遭遇車禍,人沒事,但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我整個人懵掉了。女兒馬上給朋友打電話,他們第一時間趕過來,安慰我,陪同我去醫院檢查,解決之後的一切問題。如果在國內遇上這種狀況,一不存在語言問題,二可以找很多人幫忙,根本不算什麼大事。可是在國外就不同了,尤其是初來乍到的,有種天塌下來的感覺。好在身邊有朋友,車禍當天及之後給與了很多關心,我才很快恢復心理陰影。之後的生活當中也是麻煩不斷,有時網線出問題,有時燈泡壞掉,遇上諸如此類的事都是麻煩住在附近的朋友過來幫忙。他們也時常邀請我們去家裡吃飯,做我女兒愛吃的肉夾饃,油潑面…….如果沒有先生的這位好朋友一家住在附近,我們母女不知得流多少眼淚,哈哈!

女兒進入Central Burnaby Secondary School這所普通中學後適應的也很好,一年半就出了ESL。進入正常班之後,女兒更是如魚得水,不僅學習成績優異,還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俱樂部。轉學的事,因為她堅決不同意,甚至搬出學校的老師做我的思想工作,而打消了此念頭。後來證明沒有轉學是対的,最令我驕傲的是在她高二時,競選全校學生會主席,和加拿大本地學生全英文演講為自己拉選票,最後以多數票數當選。當時她已經是學生會的財務總管,按規則一個學生只能競選一個職位,如果她決定要競選會長,意味著她會失去這個絕對有把握職位,而會長也不一定能當成。因為有6個學生在競選,個個都很優秀,當時的壓力非常大。女兒爭求我的意見時,我都不敢給她出主意,因為高三學生會的職務対她申請美國大學太重要了。女兒果斷地做出自己的選擇,決定搏一回。她認真研究策略,想出很多拉票數的方法。經過為期2週的班級演講、拉票活動後,在全校學生的投票下,女兒成功當上學生會主席。對於一個母語不是英語的孩子來說,在國外中學能當選學生會主席實屬不易!公布當天,我對女兒說:這一天是媽媽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女兒問:比你結婚還幸福嗎?我毫不猶豫的回答:Yes。

來溫第5年,我也算老移民了。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我都願意幫助,不管是對新來的移民還是在這邊認識的朋友。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國家,雖然加拿大政府對於新移民的引導和幫助是非常充分的,但不管怎麼說,作為一個外來者在這兒生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這也是我願意和大家分享的主要目的。在之後的文章中,我會總結一些關於初高中學生如何選擇學校、加拿大中學教育的特點、加拿大如何買房等個人觀點,敬請關注。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