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感動中國》很噁心?(圖)

作者:山村小子 發表:2014-02-1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4日訊】老婆同事的女兒,問她媽媽,你想做感動中國的人嗎?她媽媽說,我不想,你看那裡面缺胳膊少腿的有好人嗎。大實話,人性,我讚。也說實話,小子也不想!有些我也感動,但讓深層次的理解,我害怕!

並不是說助人為樂的好人好事令人厭惡,我一直對那些民間慈善行為充滿敬意(再強調一次,官辦慈善不叫慈善,用搶來的錢做好事那不叫慈善)。慈善的動機有八卦愛好者會分析,出於嚴謹,我對慈善背後的動機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在我看來這不僅無法準確知道,而且任何動機都不太影響做好事這樣一個事實。

《感動中國》這個節目的邪惡之處在於宣揚一種病態的利他行為。獲獎人物都是被洗腦的病人,一群愚昧的人,大多生活極慘,缺胳膊少腿的不少。該節目要宣揚的觀點也毫不含糊,愛他人勝過愛自己以及自己的家人。表面上看,一群吃錯藥的怪物被另一群怪物盯上,領出來供更多的怪物圍觀,越慘越感人。圍觀群眾中就算再沒心沒肺,也得暗自表示牛逼(無情感純事件而言,其中的事件的確需要嚇人的能力)在這種官方強勢的但如今在我看來非常拙劣的煽情之下,無辜的觀眾默默地低下頭,心生慚愧。好像自己真的做錯了什麼。

實際上這種節目當然並不會真的改變人的本性,也就是趨利避害的本性。但是這種令人作惡的反人性的意識形態通過官方大喇叭宣傳卻會使得整個社會變得不正常。在這種變態的理念浸透的社會,不僅讓很多人變得虛偽,也很容易不假思索地仇恨有能力的財富創造者。他們很容易從每個人至少都應該幫助他人(通常被定義為弱勢群體)這種奇怪的思想中得出一堆謬論,比如怎麼可以只看錢?富人那麼富為什麼就不能分點錢給窮人?這種對利他行為的強調,為一切集體主義價值觀搭好了框架。有國才有家,有集體才有個人等等諸如此類的荒謬但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會像病毒一樣傳播。如果站遠一點看,作為財富掠奪者的統治者正是通過這種觀念宣傳把所有人都當猴來耍。滑稽的是,這幫猴子還被感動哭了。

從來只有個人才行動。集體是個騙傻子的概念。沒有人有義務幫助別人,也沒有任何人有權利要求別人必須幫助自己。社會的繁榮不是靠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來實現的。真正的順序是,一個人因為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幸福,只有更好地為他人提供商品和服務,每個人都朝著自私自利的方向去才是讓整個社會繁榮的根本原因。

那些窮鬼怎麼辦?許多人根本不知道,拋開個人天生殘疾等能力缺陷不說,多數人過得很慘都是因為政府權力太大造成的。一個在鞋廠辛苦打工給兒子積攢學費的母親,怎麼會知道自己存在銀行裡的錢每時每刻都因為政府的濫發鈔票而一直在貶值?通貨膨脹,物價上漲了,她很不開心,辛苦了一天的她坐在電視機前可能還會為政府穩定物價的限價政策拍手叫好。

類似《感動中國》這種噁心人的節目還有文藝下鄉,一群遠不如東莞小姐體面的但以為自己很體面的央視主持人部隊歌手,唱的一首首反人類歌曲,演的一出出讚美愚蠢憨厚的老百姓最可愛的小品,倒還真的把很多**老娘們弄哭了。有時候會不得不承認,人類真的是挺可笑的一個物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