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訪民在京乞討 團圓之夜不團圓(圖)

發表:2014-02-15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宵節,河南信陽八旬訪民田貴榮流落北京街頭

【看中國2014年02月15日訊】農曆正月十五(2月14日)是元宵節,中國各地訪民因長期在北京上訪,錢糧耗盡,無奈乞討為生。據在京的訪民稱,許多人上訪八九年,有的超過十年,但他們的訴求不但沒有落實,有的還被打斷腿,生活苦不堪言。一些訪民在每晚十元的床鋪過夜,有的則露宿車站、橋下及醫院走廊。有人在王府井、東交民巷一帶,穿狀衣及挂狀牌乞討。

今年2月14日元宵節也是西方的情人節,但是眾多在北京的各地訪民仍然過著流浪、乞討為生的日子,他們苦不堪言,申訴無門。而不懈的上訪耗盡家產,他們被迫露宿街頭,以乞討為生。數十位各地訪民週四及週五在北京市中心的街道向路人乞討,其中,山西訪民聶書偉週五告訴本臺:

「我們三十多個人,(在地)放著狀紙,放著飯碗。山西來的多,東北的,還有北京的,在無奈的情況下,想個辦法乞討」。

記者:您到北京上訪多久了?
回答:現在已經九年,現在把我腿打斷,無人管。

訪民白改香對記者說:

「我們在北京待的時間太久了,我們沒辦法,沒生活來源,只好乞討。我們有穿狀衣的,有拿狀紙的,還有拿著照片的。我們到王府井,高法門前。下雪天,他們最後把我們拉到久敬莊、馬家樓。有人把我們接出來,還是沒人管」。

記者:昨天有多少人乞討?
回答:有三、四十人,多時四、五十。有的被截回去後,被困起來。

記者:今天是元宵節,你們準備怎麼過?
回答:我們只好還是乞討。

六四天網義工、長期在京的河南訪民時育紅對記者說,每年冬天是訪民最難熬的日子,因為他們無力支付住宿費用:

「大部分都在南站或南站附近。有點錢的,有些人就住上下鋪,一間屋子住很多人,擺滿了床,只有一條特別小的路才能走的房子,住一晚上是十到十五元」。

記者:沒有錢的呢?
回答:沒有錢的睡在大街、(橋下)大通道、火車站,有的就上醫院,躲在醫院走廊。醫院到晚上下班,有急診室掛號處等待的座位。

時育紅說,長期在南站一街道牆下露宿的訪民,最近遭到驅趕,目前不知這些人搬到何處露宿:

「南站旁邊有一條街,原來在牆下還睡了好多人。前一段時期,他們都被趕走了」。

另外,本週二凌晨,一位被帶往馬家樓的女訪民,因反抗截訪人員遣返,她一條胳膊被打斷。湖北訪民胡敏對記者說:

「我們潛江的女訪民,他在馬家樓被武漢駐京辦請的遼寧黑保安打了,要強行帶她走,他不走,手被打骨折,現在她請了律師,給他提供幫助。她現在北京一家醫院打了石膏治療」。

記者:當時是因為什麼把她的手弄成骨折?
回答:是胳膊,要帶她走她不走,反抗。

原標題:元宵節訪民在北京流浪乞討 沒錢的露宿橋下、車站、醫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