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粗細看人健康與疾病!(圖)

發表:2014-02-15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5日訊】中醫認為「氣」、「血」是構成和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基本物質。在某種意義上,它們相當於人體的能量。如果把人體比作生長植物的話,氣就是陽光,血就是雨露,二者共同作用於人體,使其茁壯成長。如果氣血不足,則臟腑運行狀態不佳,容易發生疾病。但氣血不足可以通過身體的一些小細節透露出來,分辨這些小細節有助於預知疾病,保持健康。「手」的狀態就是其中之一。

手的溫度:手的溫度是人體氣血的直接表現。氣血充足則手總是溫暖的,而如果手心偏熱、出汗或者手冰冷,則都是氣血不足。

手指粗細:如果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細細的,都代表氣血不足,而手指指腹飽滿,肉多有彈性,則說明氣血充足。

手掌厚薄:手掌厚而有力,富有彈性,一般為氣血充沛,體質強壯;如果手掌厚而無力,彈性差,多為精力欠佳,疲勞乏力。手掌軟細薄而無力,多精力衰退,體弱多病。

指甲小月牙兒:人的手指甲上都有個半月形的「小月亮」,正常情況下,除了小指應都有半月形。如果手指上沒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說明人體內寒氣重、氣血不足。

指甲形狀推測疾病

甲形主要包括指甲的長寬比例和指甲的形狀這兩個方面,因為甲形多與先天性的遺傳因素有關,所以從甲形上看出來的多半屬於本身體質上的差異。

長形:指甲偏長的人,性格比較溫和不急躁,所以精神因素刺激引起的疾病在他們身上比較少見。但是因為先天的體質比較偏弱,免疫系統較差,很容易患上急性炎症性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胃腸炎,以及腦部、胸部的疾病。

短形:指甲偏短的人,屬於比較容易急躁衝動的性格。這類人的心臟功能先天性相對較弱,比較容易發生從腹部到腰部,以及腿腳等下半身的疾病。如果指甲的尖端平平並且嵌進肉裡面了,則比較容易發生神經痛、風濕等疾病。

方形:這類指甲的長度與寬度相接近,指甲接近正方形,這類人的體質比較差,往往屬於無力型,雖然沒有什麼明顯的大病,但是很容易成為很多遺傳性疾病患者。如果女性出現這樣的指甲,應該警惕子宮和卵巢方面出現問題。

健康的指甲比較平滑,沒有凸起或凹陷條紋。它們的顏色和密度均勻,一般比皮膚略紅一些,呈現出輕度紅潤。另外,指甲上要沒有斑點或變色情況。位於甲蓋底部的半月形甲弧和健康與否沒有關係。

指甲的紋理推測疾病

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

豎紋:

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橫紋:

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換句話講,當指甲上有橫紋出現時,體內必然已經出現一些病變。一般而言,開始的時候橫紋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也就預示著離發病時間越來越近了。

斑點: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缺硅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而指甲上出現黃色細點,則可能患上了消化系統的疾病;如果指甲上出現黑色斑點則要小心,輕者只是操勞過度、營養不良,重者可能是胃下垂、胃癌、子宮癌的先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