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為何是領導命根子

作者:徽湖 發表:2014-02-1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6日訊】鄉愁還在,故鄉已灰飛煙滅。好幾年沒有回家,這個不到30萬人口的小城市,喊出的口號卻是在未來10年,要成為國際化大都市。兒時玩過的街巷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高樓大廈。回鄉6天,有太多感觸,這裡摘要幾條,以做紀念: 

1.第一點是攀比成風。表哥表弟拿出的煙不是中華,就是什麼特質香菸,這個說是50元一盒,那個則說這是80元,後者則說這個沒有價格,一般人買不到。嗯哼,看的我眼花繚亂;

2.鄉下遠親表姐,和當地大款同居多年,並生下一子,為父母和親戚所不齒,但據說大款待他不薄,送其縣城三套房產。表姐甚為滿意,屈為偏房也心甘情願。如今世風已變,表姐公然帶其「老公」到處串親戚,眾人雖然皺眉,私下議論,但和當年相比,算是認可;

3.五舅和表哥都是各自村裡的村長,這幾年隨著城市化發展,自己也賺的膀大腰圓,據說每個人都身價數千萬。所從事行業都是建築,蓋房子的蓋房,修路的修路,都和城市化有關。春節聚會,說到五舅的成功,本人一語中的,沒有房地產,哪有領導的今天,哪有我們的今天。這兩位土豪沒事就賭博,一晚贏幾萬輸幾萬是家常便飯;

4.縣城很小,中間一湖穿過,前任市長的發展重點是:一湖兩岸,共同發展。河西是老城,河西是新城,河西都拆遷完了,正準備大興土木時。換了一任領導,有了新思路,一湖兩岸成了歷史,開闢新的戰場,河西於是成了無人看管的孩子,到處都是爛尾的房子。

5.新任書記是個女同志,但巾幗不讓鬚眉,發展的膽子比天高。為了經營城市,重新開闢了城南新區,前任領導的政府大院蓋了沒有幾年,她來了之後直接炸掉,重新蓋了一個氣派無比的新政府。當地百姓人人咬牙切齒,幾千萬的樓說炸就炸了,禍國殃民啊;

6.以前回老家,都習慣每天早上去隔壁一中操場跑步。今年回去,鳥槍換炮,以前的土操場如今修上了高高的圍欄,土操場也變成了人工草皮,表面上和這個國家一樣,賞心悅目,欣欣向榮。但入口處大門緊閉。上書操場使用規範,最醒目一點是:除本校學生之外,外人如果需要使用該操場,須經領導同意。嗯哼,官本位的國家在這裡真正體現。

7.大表哥以前是某區紀委書記,如今是街道辦書記兼主任。過年期間說到信任領導的整風運動,大吐苦水,說如今基層領導怨氣衝天:酒不讓喝、飯不讓吃、車不讓開、禮不讓收、活照樣幹。維穩責任比天高,工資待遇比海低。讓我想起房地產人的抱怨:起的比雞早,睡的比狗晚;

8.走在步行街上,到處都是房地產廣告;打開電視看春晚,滾動字幕全是回鄉置業哪裡去,金街歡迎你;到處都是工地到處都是圍擋和擎天柱廣告。房地產不僅侵佔了你的視野,更讓你童年的回憶消失無蹤。這就是我的故鄉,已經故去的家鄉。不過在領導眼裡,房地產儼然是命根子,是支柱,誰還想著過去和明天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