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發狠話 李克強要「出重拳」

發表:2014-02-17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7日訊】近期,現任當權者不斷釋放「嚴懲腐敗分子」的信號,2月11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第二廉政工作上提出「要對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與之前中紀委書記王歧山的「一案雙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相呼應。

李克強出手提「對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

2月11日,中共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李克強與四個副總理全數參加,中紀委書記王歧山也應邀出席會議。

李克強在會上發表講話,呼應習近平在中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以及王岐山中紀委的部署,點出一些領域腐敗問題多發,稱要加強反腐基礎制度建設等。李克強放狠話稱,「要對腐敗分子零容忍、出重拳」,「決不允許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權。」「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腐必反、有貪必懲」。

王歧山不斷發狠話亦提「零容忍」

1月27日,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王歧山在會上作工作報告強調,對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門和單位,實行「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隨後大年三十之際,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原南京市長季建業被雙規、移送司法。中共喉舌《新華網》在2月2日、4日連續刊登了中紀委研究室的文章,一再提王歧山的「一案雙查」。

1月19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出通知,要求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通知強調,「用鐵的紀律打造過硬隊伍」,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大自我監督力度,切實解決‘燈下黑’問題」。

江派為首權貴利益集團阻撓習李

習李上臺之後,施政舉措方方面面都受到中共內部以江派為首的利益集團的阻擊。

在大陸經濟陷入危機的背景下,去年李克強提出建立上海自貿區,但是於9月29日提早掛牌,李克強罕見缺席。據悉,上海自貿區自最初定下方案之時,就遭到了利益集團的阻擊,李克強甚至還為此發火拍桌子。當時自貿區的掛牌成立,標誌著李與利益集團已經「幹上了」。

另外,去年李克強剛剛上任一個多月之際,李克強在會見和聽取地方黨政負責人匯報工作情況時指,對政令不出中南海,地方黨政架空中央、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做法頗為不滿,還點名批評部分地方黨政部門,稱「不少部門、機關存在著荒唐情況」。習李於是強勢掌控地方人事,有22個省級行政區領導有一半都是「空降」。

還有在「國企改革」方面,李克強向國企高管的高薪開刀,不到兩週,就遭到30多家國企高管集體辭職威脅。

自從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後,習李聯盟不斷穩固,兩個最高權力機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和「國家安全委員會」一、二把手分別為習近平、李克強,習近平權力橫跨中共黨政軍各要害部門,其目的是回收中共黨、政、軍、司法及經濟大權,瓦解中共江派的權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