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命存在方式或出乎我們意料(圖)

發表:2014-02-17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7日訊】天文學家們一直以來都在致力於發現外星微生物存在的證據。在火星上、木衛二上、太陽系內一切有條件的地方都是他們尋找的對象。但最近幾年最激動人心的外星生命探索的進展卻是在地球上完成的。外星生物學家來到地球最惡劣、最極端的地方,在智利最干操的阿塔卡馬沙漠中、在環境最惡劣的岩洞裡、在南極洲的千年冰架下面、在幾千米的深海下面、在幾萬米的高空上,他們發現形形色色的與世隔絕的細菌,它們生命力之頑強令科學家驚嘆不已。

在南極的佔老凍岩中,有一種細菌舒舒服服地躲在石頭表面下多孔的空間裡。活得跟花店櫥窗裡的牽牛花一樣旺盛、法國科學家曾在太平洋底3000米處,水滋高達250℃的熱泉口,發現多種細菌。

收回了兩年半前無人探側船、觀察家三號、留在月球上的相機。竟然發現其底部有地球上的微生物、緩症鏈球菌,這種來自地球的微生物,在幾近真空、充滿宇宙射線的月球表面生存了兩年半!


1969年降落月球的阿波羅12號太空船。

許多種類的細菌無需空氣,它們或是通過分解(而不是氧化)有機食物。或是從硫酸鹽或硝酸鹽等氧化合物而不是從空氣中獲得氧、有的細菌通過轉換鐵化合物和硫來保持生命的延續,生存下來、有的細菌在沸水中滋生、有的細菌則在0度℃以下的鹽水中生存、有的細菌在不可思議的商壓下存活。看上去。多數細菌的生命是永無止境的,某些細菌的袍子可以休眠幾千年。

它們生命的潛能與地球上其他生命的潛能完全或者幾乎不同。正是這一不同,向我們暗示著生命的另一種可能,或許是生命在宇宙間其他星球上的另一種可能。

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宇宙太大了。外星人可能不是生活在哪個星球的表面。也有可能在內部。我們人類總把他們想像成各種樣子。是不夠確切的。

我們有兩隻眼睛,有人就想外星人也有兩隻眼睛。我們有四肢、一個頭部。有人就想外星人也有四肢、一個頭部。我們用無線電通訊,有人就想用無線電來給外星人發消息。我們生活在地球表面,就有人想外星人也生活在某個星球上。還有人根據人類的生存條件來推斷外星人的存在與否。人類不能生存在高溫中,他們就說哪個星球溫度太高,沒有生命跡象。人們離不開水,他們就說哪個星球地表沒有水,於是沒有生命跡象。


月球表面

就相當於螞蟻看到人類竟然沒有觸角,於是就發表論文推斷、人類之間無法溝通,實際上是這樣嗎?實際上外星生命可能與我們的想像差距極遠:他們可能是簡單的生物,也可能是高度發達的生命,可能不是僅有一種,而是很多種。

他們可能不用語言來交流。他們不用受到三維空間的束縛,可任意穿梭於過去未來。牛頓的萬有引力也影響不到他們(飛碟的飛行不受引力場影響便是一例),他們看我們就想我們看螞蟻一樣,無法溝通。他們的思維方式和我們根本不是一回事。

他們可能不是我們這種肉體與精神的合體。甚至他們可能僅僅是一種意識形態而已。他們可能存在於某個星系、某個星球。

也可能早就來到我們地球,只是我們還沒有覺察。他們可能在監視地球。也可能早就吸附在某些人群身上。總之,我們不能用我們的思維來想像他們的事情,也不能用我們的環境去推斷他們的環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