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800年中國就有了航母(組圖)

發表:2014-02-1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兩百多年前,葡萄牙人是最早來到中國南部口岸的洋人之一,當時他們的西洋畫家們留下了許多在珠江三角洲常見的中國式木船的影子。就這些畫看來,現在我們看到的清裝電視劇裡面出現的船隻基本上沒有多少是及格的。讓我們看看兩百年前,洋人畫筆下的中國船隻吧。

下面兩張是葡萄牙畫家於1800至1807年間畫的畫,當時廣東珠江口的船民就是如此養鴨的。兩邊是鴨籠,後面住人,前面是飛行甲板,這算不算得上是綠色能源操作的史上最早之中國式航母?

花艇:顧名思義,就是有花姑娘相伴,喝喝花酒,聽聽小曲的地方。是不是有點今天卡啦OK的味道?

洋人筆下的廣州官船-顧名思義,那是有功名的人才能坐的,平頭百姓嘛,下面那幾艘湊合著吧。

珠江裡的貨船

客船

舢板-漁民就靠這個為生,看來兩百年來都沒什麼大改變,今天還能時不時得看到。

1800年,清朝嘉慶年年間,據說當時的大清王朝GDP佔了世界總量的近一半,那時的清朝人牛呀,什麼洋鬼子都是蠻夷之邦,根本瞧不起呀。可惜好景不長,這年間也差不多成為了由強而衰的分水嶺。因為不久再以後,西方世界進入了工業革命後高速發展的資本主義社會,而大清皇朝還在做著自己宇宙第一的美夢。這是當時清兵的三桅水師兵船,這時離洋務運動還有一個甲子,鐵甲船還遠著呢。

清朝海關船,看起來倒是相當有氣派呀

可惜到了後來,鴉片館都建在河邊的船屋裡了,海關又能怎麼樣?

龍舟競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