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刷牙也是清潔血管(圖)

發表:2014-02-18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護牙不僅是為了美麗,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保健牙齒對心血管健康也大有益處,首次證實減少口腔細菌利於防治動脈硬化。

當血管內有斑塊沉積時,就會逐漸使動脈內膜增厚、管腔變狹窄,即「動脈粥樣硬化」,這一過程也是導致心臟病、腦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學院的研究人員開展了一項名為「口腔感染與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學研究」的調查,對420名成年人進行定期隨訪。在3年研究期間,研究者發現,當一個人口腔和牙周健康狀況有所改善時,包括經常刷牙、用牙線清潔牙齒、定期看牙醫、洗牙等,動脈內膜厚度就會減少約0.1毫米。

同時,過去有統計顯示,如果頸動脈內膜厚度3年增加0.1毫米,出現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2.3倍。

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協會雜誌》上的這項研究成果,首次證實了「減少口腔細菌可直接減緩和預防動脈硬化的進程」。

研究人員推測,口腔細菌可能通過多種方式造成動脈硬化。一方面,口腔中的細菌可能直接損傷血管;另一方面,口腔不衛生時,身體免疫反應加劇,體內的炎性因子增多,也會「攻擊」動脈內膜。因此,研究者建議,及時改善牙周和口腔健康,清除牙菌斑、牙石等口腔「垃圾」,能有效減少致病菌的數量,也相當於「刷掉」了血管裡的有害物質。

来源:家庭醫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