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容易出大老闆的小職位(組圖)

發表:2014-02-18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當下正紅的老闆或職業經理人都是從何起步?從他們的經歷或許我們可以發現,如企業內刊主編、大秘、司機、銷售等,都是不容小覷的職位

1、內刊編輯
美的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方洪波就是從總裁辦最基層的內刊編輯做起,被稱「中國最牛內刊編輯「。
事實上,內刊編輯體現一個人對企業文化、戰略的整體理解,而且要求非常細心,很鍛練人。

2、酒店服務生
阿里巴巴CEO陸兆禧,曾經是酒店服務生。此後陸兆禧從服務生一步步地做到大堂經理、客房經理、餐廳經理等職位。1997年,陸兆禧和幾個朋友合夥成立了一家網路通訊公司,最後到了阿里巴巴。

3、司機
馬明哲曾經是一名司機。1983年夏,馬明哲被調動到深圳市蛇口工業區工作。由於會開車,馬明哲就被選中擔任當時的蛇口工業區總經理袁庚的專職司機,並兼任蛇口工業區勞動人事處車隊的隊長。
到了1988年,袁庚委派馬明哲參與平安保險公司的籌建工作,從而開始了馬明哲「發跡」的富豪不歸路。

4、秘書
衛哲曾是「中國證券之父」管金生的秘書。那時,他需要在辦公室外判斷什麼時候老闆的水喝完了,什麼時候該進去倒一杯水,既不會打斷老闆說話的激情又顯得恰到好處。
2002年衛哲出任百安居(中國區)總裁,2006年加盟阿里巴巴,2011年從阿里巴巴辭職後成立「嘉御基金」。 2011年底,衛哲又以獨立董事的身份正式加盟好耶集團。

5、銷售員
在李嘉誠的傳去股市裡,李嘉誠從一間玩具製造公司的推銷員做起,兩年後就用平時省吃儉用積蓄的7000美元創辦了自己的塑膠廠,他將它命名為「長江塑膠廠」。

6、工廠技術員
TCL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李東升曾任TTK家庭電器有限公司技術員、車間副主任、業務經理。 李東升曾任TTK家庭電器有限公司技術員、車間副主任、業務經理。

7、程序猿
1993年深大畢業,進入潤迅通信發展有限公司,從專注於尋呼軟體開發的軟體工程師一直做到開發部主管。軟體工程師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程序猿」。

 

 

来源:九個頭條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