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把朝鮮反人類罪的罪犯移送法辦(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2-18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2月17日,聯合國有關朝鮮人權狀況的調查報告得出結論說,朝鮮對本國人民犯下無法形容的暴行。朝鮮政府在「國家最高層」的決策下犯下了當今世界上最殘暴的反人類罪。朝鮮政府有系統地殺害、酷刑折磨和奴役朝鮮人民,下令強制墮胎,因政治、宗教、種族和性別的原因對人民進行迫害。人權觀察執行主任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認為,聯合國於二次大戰後成立的目的,就是要解決這種大規模侵權問題,既然相關罪行是由國家行為者執行,只有國際法庭才能適當地進行刑事偵查,將加害者移送法辦。

美國之音:朝鮮政府犯下了當今世界上最殘暴的反人類罪

2月17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聯合國即將發表的朝鮮人權報告,披露了朝鮮駭人聽聞的侵犯人權狀況。聯合國有關朝鮮人權狀況的調查報告得出結論說,朝鮮政府在「國家最高層」的決策下犯下了當今世界上最殘暴的反人類罪。在日內瓦發表的長達400頁的調查報告說,朝鮮政府有系統地殺害、酷刑折磨和奴役朝鮮人民,下令強制墮胎,因政治、宗教、種族和性別的原因對人民進行迫害。

聯合國的調查報告說,首席調查員麥克.科爾比上個月曾致函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告訴他說,可能會就朝鮮的反人類罪行追究金正恩的個人責任。報告說,金正恩拒絕對報告的預印本作出回應。

國際特赦組織為這份報告提供了有關資料,國際特赦組織提供的影像資料還包括,一些來自朝鮮的脫逃者,前監獄看守,囚犯,軍隊軍官,以及被拐賣朝鮮婦女的自述和證言。

2月17日,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在香港談到了這份報告披露的一些駭人聽聞內容。她說:「那些人講述的可怕的場景包括,大批民眾被迫現場觀看公開處決,看著人被錘子連續猛擊致死,以及人在被處死前被強迫挖自己的墳墓。」

聯合國的報告還批評中國強迫遣返越境進入中國的朝鮮人。這些人回國後遭到酷刑折磨、集體處決和不同形式的性暴力。然而,中國表示,將阻止將這份報告提交給國際法庭。中國外交部說,人權問題應該通過建設性對話來解決。

聯合國的報告呼籲國際社會緊急採取行動,在國際刑事法院對朝鮮提出起訴。美國表示,聯合國的調查報告「明確地記錄了朝鮮踐踏人權的殘酷現實」。

德國之聲:朝鮮政府反人類罪的性質達到了當代世界前所未有的程度

2月17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稱,聯合國2月17日發布披露朝鮮反人類罪行的報告,並主張將調查報告提交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然而這遭到了中國方面的反對。

調查歷經一年時間,報告前所未有地在韓國、日本、英國和美國採集了多名「脫北者」的證詞。據官方統計數字,全球目前共有約3萬名脫北者,最常見的是逃往韓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3月17日將在日內瓦對報告進行討論。

去年9月,一名聯合國調查員曾稱,類似前蘇聯「古拉格」的朝鮮勞改營的「暴行無以言表」,引述了倖存者講到的嬰兒被溺死、親眼目睹親人被殺害等慘劇。

出現在「犯罪範疇」的還包括「調查委員會發現的一些長期持續、廣泛系統的人權侵犯行為符合國際法中對於反人類罪的描述。而肇事者仍在享有豁免權」,以及「該政治體制的重要一環是對任何持不同政見者進行監控、強迫、恐嚇和懲罰的龐大政治和安保機構」。

報告中的中國部分的內容有,調查委員會估計,共有1萬至2.5萬名孩子由中國父親和朝鮮母親所生。「這些孩子中的大部分目前沒有取得國籍,考慮到孩子母親的非法身份,這些家庭不願意給孩子登記戶口。」報告還稱,朝鮮特工看起來在中國領土進行活動,試圖收集有關朝鮮公民和支持者們的信息。

「被從中國強行遣返(朝鮮)的人通常會遭酷刑,被任意拘留、草率處決,遭受強迫墮胎和其他形式的性暴力」。報告認為,中國應該「尊重不驅回的原則,杜絕向朝鮮強行遣返任何人」。「中國應針對綁架問題、針對那些被從中國遣返的脫北者遭殺嬰、強迫墮胎和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與朝鮮最高領導人以及其他高級別官員進行對話。」

另外,這份報告也收錄了調查委員會主席柯比,去年12月16日寫給中國駐日內瓦大使吳海濤的一封信,柯比在信中敦促吳「告誡相關官員,他們的行為可能會協助和教唆反人類罪」。

針對報告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稱,中國反對聯合國因人權指控將朝鮮領導人訴諸國際刑事法庭的任何行動。

法廣:只有國際法庭進行刑事偵查將加害者移送法辦

2月17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稱,一份聯合國最新報告揭露,危害人類罪行正在朝鮮發生。人權觀察呼籲國際法庭加以偵辦,將加害者繩之以法。

在該委員會報告發布同時,人權觀察今天發表一部影片「朝鮮:勞改營倖存者的故事(North Korea: Tales from
Camp Survivors)」,內容訪問朝鮮政治犯勞改營(管理所)的倖存者敘述他們長年在牢中受到的虐待,包括有系統的使用毆打、剝奪食物以致飢餓和公開處決,藉以控制囚犯。

這份報告摘要揭示了朝鮮發生的許多苦難故事。一位政治犯監獄前警衛告訴調查委員會:「在(政治犯勞改營)裡面的受刑人不被當人看待。他們永遠不會獲釋(…)他們的記錄都被永久抹消了。他們注定要奴役至死。我們被訓練將受刑人視同敵人。所以我們不把他們當人看。」

一名囚犯告訴委員會,他被關在耀德(Yodok)勞改營的十年中間,被強迫處理超過300具遺體,他並描述勞改營當局如何將一座曾經用來埋葬死去犯人的小山丘剷平,改成玉米田:「當機器把泥土翻開時,原本安葬在那裡的屍體也被搗碎挖出來;許多手臂、大腿、小腿,有些腳上還套著襪子,在推土機前面翻滾。我嚇死了。有位牢友當場嘔吐。…警衛們後來挖出一道壕溝,命令一些囚犯撿拾地面的遺體和屍塊丟進去。」

該委員會發現,政治犯勞改營的囚犯,包括兒童,甚至犯人生下的嬰兒,都只能靠著「獵捕和採集昆蟲、齧齒類小動物和野生植物,或設法偷取警衛和牲畜的口糧」維持生存。一位囚犯描述剝奪食物的後果說:「(那裡的)嬰孩肚子漲得大大的。(我們)煮蛇肉和老鼠肉給嬰兒吃,如果抓到一隻老鼠,就算是我們的大餐了。只要是活的東西我們都得吃,能找到什麼肉就吃什麼肉;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任何長在土地上的草,我們都得吃。勞改營裡面就是這樣。」

另一人說:「死掉的人這麼多,我們的棺材不夠,只好去借(傳統用來埋屍的木板)給他們下葬。我們連刻墓碑的木頭都找不到。你就知道死掉的人有多少。」

該委員會的報告發現,這些危害人類罪行「依據國家最高領導階層頒布的政策」已在朝鮮實行數十年,包括「人口滅絕、謀殺、奴役、酷刑、監禁、強姦、強迫墮胎和其他性暴力,基於政治、宗教、種族和性別的迫害,強迫遷徙,強迫失蹤,以及故意造成長期飢餓的不人道行為。」 該報告特別指出,朝鮮「對所有被認為威脅政治體制及領導的人口進行系統性、普遍性的攻擊。」

聯合國上述調查委員會報告發現,在1990年代大飢荒期間,由於「明知將導致飢饉惡化及人口大量死亡,仍以維護現行政治體制為目的而實施的決定和政策,」是針對「飢餓人口」犯下的危害人類罪行。

此外,該報告還發現,朝鮮特務在1970年代到1980年代初期大量綁架日韓兩國平民的行為,也構成危害人類罪。

除了將朝鮮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外,該報告提出聯合國安理會有權針對朝鮮成立特別法庭。

人權觀察執行主任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說「這份驚人的報告,應該促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正視這些荼毒朝鮮人民且危及區域穩定的暴行,安理會過去僅僅著眼朝鮮的核武威脅而忽略了朝鮮領導班子的罪行,他們指揮著一個勞動改造、公開處決、強迫失蹤和集體飢饉的殘暴體制。」

肯尼思.羅斯認為,聯合國於二次大戰後成立的目的,就是要解決這種大規模侵權問題,這份報告中描述的種種暴行,已對聯合國根本理念構成深刻挑戰,鑒於受害者遭受的痛苦和損失,亟需以迅速果決的行動將加害者移送法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