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人造皮革的認識(圖)

發表:2014-02-18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

1.關於真皮

定義:天然的生物皮。
 
特點:真皮表面有毛細孔,檢查時用手指壓一下,真皮壓陷地方會呈散開狀細皮紋,真皮有一股動物的腥味;相對於仿造皮革製品,質感更疏鬆柔軟,透氣性更好。
 
保養:真皮製品比較嬌貴,如果不做定期護理,隨著皮層內油脂的逐漸流失,會出現髒污、乾燥、老化、發硬、爆裂、脫色、發霉等現象。因此需要用專用的皮革清洗劑和護理劑經常性地進行清洗、加脂、軟化、修復、噴色等工藝護理,改變乾燥、發硬皮質。總之,對待真皮製品要像保護您自己的皮膚一樣,要經常呵護它才會使它保持柔軟和彈性,延長其壽命。
 
價格:大家想想,天下有多少動物呢?能選出來適合做成真皮製品的又有多少呢?物以稀為貴,再加上處理工藝的繁雜,真皮製品的價格自然不菲!
 
2.關於PVC
 
定義:PVC,是PolyVinyl Chloride的縮寫。是一種化工產品,學名叫聚氯乙烯,是一種普通熱塑樹脂,廣泛用於各種產品加工,包括服裝、旅行箱、包包等。由於歐美國家的動物保護主義日盛和真皮製品昂貴的價格和難於保養的特性,PVC作為真皮的替代品,已成為目前歐美市場流行的服裝和家居用品的麵料。
 
特點:可塑性高。可製成與真皮非常相近的質感。耐用。使用壽命為10-12年,如注意清潔,還可延長其使用期。
 
保養:易於保養,不會發霉。只要注意保持表面清潔乾燥,避免利器劃傷即可。
 
價格:因為是化工產品,所以比真皮便宜很多。
 
3.關於PU
 
定義:PU是一種人造的合成材料,具有真皮的質感,非常結實耐用,它與人造皮革是不同的。
 
特點:PU合成革是用於代替PVC人造革,它的價格比PVC人造革要高。從化學結構來說,它更接近皮質麵料,它不用增塑劑來達到柔軟的性質,所以它不會變硬、變脆,同時具有色彩豐富、花紋繁多的優點,價格又比皮質材料便宜,所以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4.PU和PVC的區別
 
消費者一般都會把真皮以外的合成革如:PVC、PU革統稱為人造皮革或仿造皮革。PVC、PU都是聚氯乙烯(塑料中的一種),但這兩種產品的製造工藝卻不盡相同。
 
PVC皮革在製造過程中要先將塑料顆粒熱熔攪拌成糊狀,按規定的厚度均勻塗覆在T/C針織布底基上,然後進入發泡爐中進行發泡,使其具有能夠適應生產各種不同產品、不同要求的柔軟度,在出爐的同時進行表面處理(染色、壓紋、磨光、消光、磨面起毛等,主要是依照具體的產品要求來進行的)。
 
PU皮革在製造工藝上比PVC皮革要複雜一些,由於PU的底布是抗拉強度好的帆布PU料,除了可以塗覆在底布的上面外,還可以將底布包含在中間,使之外觀看不到底布的存在。PU皮革的物理性能要比PVC皮革好,耐曲折、柔軟度好、抗拉強度大、具有透氣性(PVC無)。PVC皮革的花紋是通過鋼製的花紋輥熱壓而成的;PU皮革的花紋是用
一種花紋紙先熱貼壓在半成品革表面,等待冷卻下來後再進行將紙革的分離,做表面處理。
 
PU皮革的價格比PVC皮革的要高一倍以上,某些特殊要求的PU皮革的價格要比PVC皮革要高2∼3倍。一般PU皮革所需要的花紋紙只能用4∼5次即告報廢;花紋輾壓的使用週期長,因此PU皮革的成本比PVC皮革來的較高。
 
5.高級PU
 
表面工藝極其基料的纖維組織,幾乎達到真皮的效果,其價格有時與真皮價格不相上下。(皮感很強,柔軟度高,皮紋及外觀均達到真皮物理指數,零售商家均指稱為真皮銷售,外型皮革粘合真皮製作,往往被商家做為真皮樣式展示)
 
高級軟質:是指手感柔軟的包,外料是軟真皮或軟PU料的。
 
中級軟質:是指外料是軟真皮或軟PU料的,但用的內襯比較硬,大多是半定型包。
 
低級軟質:是指定型包,大多的公文包都屬於低軟包。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