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絕倫 人生需要四種人相助(圖)

發表:2014-02-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

1、人生需要四種人:
名師指路,貴人相助,
親人支持,小人刺激。

2、女人,
大美為心淨,
中美為修寂,
小美為貌體。
男人,
大智為信仰,
中智為克己,
小智為財奴。

3、沒有機會做大事的人,是因為沒有通過做好小事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放在越不起眼的地方,越要主動發光。在別人不敢委以重任之前,把小事做到極致,來證明你的實力。

4、緊張與鬆弛,沈重與飄逸,都是生命的狀態,坎坷和艱辛中蘊藏著更大的追求。笑著面對悲傷,悲傷會化為動力,笑著面對憂愁,憂愁會化為快樂。讓憂愁去漂流吧,生活需要快樂,也應該是快樂的。

5、大道至簡,平常心是道:
一個行者問老和尚:「您得道前,做什麼?」老和尚:「砍柴擔水做飯。」行者問:「那得道後呢?」老和尚:「砍柴擔水做飯。」行者又問:「那何謂得道?」老和尚:「得道前,砍柴時惦記著挑水,挑水時惦記著做飯;得道後,砍柴即砍柴,擔水即擔水,做飯即做飯。」

6、當你喜歡上某件事,會發揮出驚人的能力:
抱著你自己10公斤重的孩子,你不覺得累,是因為你喜歡;抱著10公斤重的石頭,你堅持不了多久。當一個人不喜歡做某件事,就算他才華橫溢,也無法發揮;當一個人喜歡上了某件事,他發揮出來的能力會讓你大吃一驚。所以,一個人沒有成績,不一定是他沒有能力,很可能是因為不喜歡。

7、愛你的人會一直願意為你付出,你愛的人卻不一定願意為你付出:
二戰時,一猶太家庭遭到迫害,大兒子和小兒子分別去尋求幫助。大兒子去找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小兒子去找自己曾幫助過的人。結果卻是大兒子獲救,小兒子被出賣。愛你的人會一直願意為你付出,你愛的人卻不一定願意為你付出。在現實中,真正對你忠誠的都是曾經給過你恩惠的人、愛你的人。

8、改環境,不如改自己:
烏鴉往東飛,遇到鴿子。都停在一顆樹上休息,鴿子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您要去哪裡?烏鴉忿忿答: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棄我的叫聲不好。鴿子好心地說:別費力了,如果你改變不了你的聲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做事也是如此:改目標,不如改方式,改環境,不如改自己。

9、關鍵時刻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一頭驢子不慎掉進了枯井,眾人設法救它,都沒有成功,就決定埋了它。驢子悲聲鳴叫,可當泥土落下的時候,它卻出乎意料地安靜了。它努力抖落背上的泥土,把它們踩在腳下,讓自己登高一點。就這樣,它隨著泥土的抖落不斷登高,最後竟在眾人的驚奇聲中走出了枯井。

10、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有舍才有得:
師父問:如果你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你該怎麼辦?有的弟子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有的說去買。師父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11、有一顆不屈的心:
一個失意年輕人尋找成功,哲人給一顆花生說:「用力捏它。」年輕人用力一捏,花生殼碎了,剩下仁。哲人又叫他搓,結果搓掉紅色的皮,只留下白白的果實。哲人再叫他捏,不論他如何用力,卻捏不碎花生仁。哲人說:「雖然屢受磨難,失去了很多,但要有一顆不屈的心。」

12、只有學會放棄眼前利益,才能獲取長遠大利:
富翁拿了三塊大小不一的西瓜放在青年面前:若每塊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選哪塊?青年回答:最大的。富翁把最大的遞給青年,而自己卻吃起最小的。富翁很快吃完了,拿起桌上的最後一塊西瓜吃起來。青年明白了:富翁吃的瓜雖都不大,加一起卻比他多。

13、謙卑自己,就是份量: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14、享不了洪福就享清福:
人生,福分兩種,一是洪福。即實現了俗世理想,成為達官顯貴,享受人間繁華;二是清福。即安於平凡,超然物外,享受心之清閑和歡樂。沒有人能同時既享洪福又享清福。追求物質和名利,必以勞心為代價;追求精神的愉悅和超脫,需以淡泊為基礎。無論是洪福還是清福,生在福中要知福。

15、要堅強的是你的心:
外表剛強的人常易放棄,因怕輸。
外表柔弱的人常堅韌不拔,因想贏。
最笨的是長了想贏的臉,卻沒想贏的心。
如果孤獨,為什麼裝開心?如果你想要,為什麼裝無所謂?
如果你害怕,為什麼裝勇敢?戴上面具,心還是一樣會痛。
要堅強的不是你的臉,而是你的心。

16、工作的四層境界:
謀生:人首先要解決吃飯,有份工作來生存,這是工作的基礎階段。
事業:當吃飯不是問題,工作慢慢成為事業,變成精神上的追求和取得成就感。
快樂:工作著是快樂的,感到工作充滿樂趣。
忘我:自己與工作完全融為一體,工作已是生活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

17、忠誠的被誤解,被誤解的不堅持:
雁群休息時,必有一雁放哨,叫雁奴,輪流擔任,稍有異動,鳴叫示眾。一人獵雁數次,皆無功而返。後想一法,逕直奔雁群,待雁奴鳴叫後隱藏。群雁逃逸數次發現無異情,遷怒於雁奴,後竟群而啄之。雁奴悲嘆無語,待獵人再近,隱而不發,群雁死傷過半。世道亦如此,忠誠的被誤解,被誤解的不堅持。

18、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仍在獄中:
南非總統曼德拉曾被關押27年,受盡虐待。他就任總統時,邀請了三名曾虐待過他的看守到場。當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時,在場所有人乃至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他說: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仍在獄中。

19、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
他21歲,做生意失敗;22歲,角逐州議員落選;26歲,愛侶去世;27歲,一度精神崩潰;34歲,角逐聯邦眾議員落選;45歲,角逐聯邦參議員落選;47歲,提名副總統落選;52歲,當選美國第十六任總統。他就是林肯,因為他堅信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

20、四句諺語濃縮人類歷史:
馬克思的女兒燕妮,問歷史學家維特克:「您能用最簡明的語言,把人類歷史濃縮在一本小冊子裡嗎?」維特克說:「不必,只要四句德國諺語就夠了。」
上帝讓誰滅亡,總是先讓他膨脹。
時間是篩子,最終會淘去一切沉渣。
蜜蜂盜花,結果卻使花開茂盛。
暗透了,更能看得見星光。

来源:思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