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黑東莞了:東莞漂亮打工女孩怕嫁不出去(圖)

發表:2014-02-19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東莞打工的漂亮女工名聲遭掃黃連累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在一片掃黃聲中,東莞這座包容的城市,形象被一黑到底,不少在東莞打工的漂亮女性自稱受到連累,有些人面對昔日同窗在網上的冷嘲熱諷,擔心自己終身大事不妙。

網友「@沉睡的小草」直接在網上發帖稱:「希望別黑東莞了,不然,作為未婚單身女的我,好怕嫁不出啊!」

辭職

同學Q聊用語詭異

母親勒令馬上辭職

2月17日,在東莞某五星級酒店任策劃的胡小麗(化名)遞交辭職信準備離開。連日來,由於掃黃各種或煽情或調侃的帖子、段子,在微信、微博上轉來轉去,與東莞這座城市一起被評頭品足的,還有在東莞工作的不少女性。

「以前我在同學QQ群上說話,同學們都比較羨慕,因為知道我在五星級酒店打工,他們如果過來找我,不僅可以吃到高檔餐飲,還可以住便宜客房。」 胡小麗近來卻有些煩,因為同學們發在QQ上的信息開始詭異起來,似乎暗示她在東莞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江西老家的母親更是緊張,直接打電話勒令她馬上辭職,並說已幫她在北京開電子廠的表哥那裡找到工作。

剛剛22歲的胡小麗長得頗為漂亮,大專學歷的她兩年前從江西一家技術學校畢業,聽說東莞很容易找工作,便隻身到東莞,憑著畫得一手漂亮的宣傳畫,她在一家星級酒店找到一份美工工作,負責宣傳策劃,月薪3500元,而她的同學,大多做文員,還有一些去做保安。

兩年時間,由於所處的環境見多識廣,本來就是美女的胡小麗氣質更加出眾,新年同學聚會,不少男同學大呼當年有眼無珠。

然而,新年後東莞開始掃黃,關於「小姐」的話題在網路流傳,在酒店工作的胡小麗也受到牽連,很多同學在QQ上問她是怎麼進酒店的、有沒有什麼內幕,而有同學更說些怪話,說這種學歷都能進這麼高級的酒店,肯定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這叫胡小麗非常委屈。

憂嫁

約好來相親的男人

掃黃後竟然不來了

記者日前在東莞長安某企業採訪一位漂亮女職員時,對方說了一句:「真是莫名其妙,最近好多人問我是在東莞工作嗎?我是在東莞工作又怎麼了?」

這位漂亮女職員叫張雲(化名),去年在東莞厚街買了套房子,用的是父親給她的5萬元和自己這些年賺的15萬元。

張雲是湖南人,這些年在長安一家小工廠做財務總監,月薪8000多元。

年輕的時候張雲有很多人追,眼光較高的她看不上,一直蹉跎到了30歲。張雲用這些年的積蓄在東莞買房後,馬年新年她開始回家相親,但看了幾個都不滿意。

新年後開工,張雲又回到了東莞,幾個在廣州和深圳工作的閨蜜聽說張雲相親,很熱心的把身邊的單身男子介紹過來,雙方本來約好下個月見面的,結果東莞掃黃之後,對方找個藉口不來了。

「並非所有成功的女性都靠姿色的,」農曆3月是張雲的生日,過了生日就31歲了,找一個比自己大的有點事業又單身的男人更加難——張雲很憂愁。

呼籲

莫戴有色眼鏡看人

別再以性都黑東莞

記者在厚街某外資電子廠採訪時,廠長說:「現在我們廠很多單身的漂亮女工都在擔心嫁不出去。」

廠長告訴記者,該廠晉升制度完善,只要熬夠一定年頭或學習一門外語,就有機會可以升級為帶「長」的領導,很多女員工都很努力,而且人員流失非常少。不過,電子廠男員工很少,10年前的小姑娘,眼下拿到「長」後都到了「恨嫁」的年齡,她們大多數都是回家通過各種途徑相親嫁人,如今外界戴著有色眼鏡看她們,這讓她們很擔心。

「你瞭解這座城市嗎?」2月11日,一則「真實的大東莞不是你想像的那樣」的帖子在天涯躥紅。樓主「虎子666」希望網友別黑東莞,「東莞你好,不要害怕嘲笑,請告訴他,因為勤奮,我們製造這世界五分之一的數碼產品,不要害怕質疑,請告訴他,因為信念,我們銷毀過中國的所有鴉片,因為包容,這裡吸引千萬人在此生活……」

女網友「沉睡的小草」認為,「海納百川,厚德務實」是東莞的基本寫照,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總難免犯錯,一個城市的發展也一樣。

「獨步小書僮」表示,東莞是一個給機會、有容納心、有創新、無歧視的城市。在北京,想要混得好,要看你認識什麼人。在上海,要看你是什麼地方的人。在東莞,只要你是人,努力就可以了。她認為,以「性都」來抹殺以及無視東莞這座城市的優點似乎有些冤枉。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