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車 把知性女青年錘煉的髒話連篇(圖)

發表:2014-02-20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能否想像,把一個知性女青年錘煉的髒話連篇的不是遇到騙子,不是辦公室暗戰,不是婆媳關係,而是開車上路

同事說買車的一個月內,她突然發現自己的知識架構裡儲存了如此多的髒話,在遭遇加塞、被別、超車不打轉向、夜間開車好像開探照燈般非要亮瞎人眼種種不講究的同時,還要忍受面對紅綠燈選擇性失明的電動車和不管如何摁喇叭都選擇性失聰的行人。

排隊等待的上橋口或左轉道,總有不願在隊尾,非得藉助直行道的最後一段加塞的急性子,打著轉向燈,一頭紮在隊伍腰間候著,只等著隊伍挪動的瞬間,手腳稍慢的就被這車一腳油門鑽了個空子,手腳再慢的就被好幾個車鑽了空子,然後前車逍遙而去,後車滴滴不停。

下橋口這一幕重複上演,哪怕是一輛車的位置,趕到前面也是堵著,它也要堵到你前面。這種永爭第一的信念,奇怪的讓你頓覺錯亂。

經歷過幾次演練後,駕駛培訓課堂上學會的那些正確的遵章守法的內容就被社會的實踐教育洗腦並抹掉。

至於你開著好好地,突然一輛車呼嘯著從旁側車道竄到你所在車道又瞬間超越你,轉向燈死去一般黯淡著,從它出現在你的後視鏡到這個傢伙消失在前擋風,只有幾秒鐘。這不是拍電影,僅僅是城區道路的一個小巷,車手您也是趕著去送豆腐嗎?

曾打過一個猛的,司機嫌前面的私家車太磨嘰,猛的提速逆行對向車道超車還不解氣,又長時間停在私家車前倒計時,等綠燈開始閃爍才慢騰騰起步,把後車以及後車後的一溜車生生別停了一個綠燈。

過了紅綠燈的直行方向已經堵到了燈下,放行的瞬間,直行車依然堅挺的直行。即使自己橫在十字路口排隊,把原本順暢的垂直方向道路也徹底堵死。我走不動,你們誰也別想走的執拗,得喝多少噸三聚氰胺才能得如此怪病。

黑乎乎的夜裡本就視線不好,有人就喜歡長時間開著遠光燈,照亮自己,亮瞎別人。

除了機動車道上的司機相輕,還有機非混行的膽戰心驚。差不多每個平交路口都能和電動車、自行車、行人要開展一番紅綠燈搶時大戰,急匆匆的每個人都恨不得爭分奪秒的前進,紅綠燈基本無視,對喇叭聲更是聽也不聽。

電動車這種跨界設計,越來越有趕汽車超飛機的時速,突然竄到眼前,別說剎車,看都看不清,雙方就吻了。

肉包鐵和鐵包肉的對比,無需分勝負,前者也注定佔不到便宜。兩敗俱傷的下場只為了幾秒鐘的爭搶。

對於等紅綠燈的自行車騎手,是一定要跨著車頂到斑馬線半幅,即便只是前進了一小步,也足夠機動車堵了一條路。

憤怒的不只是司機。

駕照考試明明白白說,機動車避讓行人,但右轉車和直行行人相遇時,贏家肯定不是行人。中國的道路是越修越寬,行人想穿過一條馬路時間越來越長,按照這種發展跡象,腿短的人有望列入殘疾行列。走的慢點就卡在路中間,汽車不停的衝你滴滴,你想說我總不能飛吧,誰聽你呢?

雙向雙車道的小路,哪個城市的條數都大大多於多車道的主幹道,多如牛毛的機動車肆意的侵佔,路兩側那窄的可憐的非機動車道走著走著就沒了,自行車手得像超級瑪麗一樣不停的越過障礙前進,就不得不借道機動車道,嚯,這可得罪了司機,喇叭摁的震天響,超過了你還得到你前麵點一下剎車以示警告。

斑馬線上該你走了,右轉車也可以走了。理論上是對方要讓行,事實上誰搶先了誰先走,央視掄起大錘批判說「中國式過馬路攢夠一小撮就可以過了」,可規規矩矩地等在路邊的行路人,結果赫然就是過不去。

於是出現了一個怪現場,開車的時候罵行人和非機動車手沒素質,走路騎車的時候罵司機不道德,街道上空漂浮著一股焦躁的戾氣。

港台劇裡最常見的台詞是「我趕時間」,劇本是高於生活的藝術,現實生活裡,大家帶著這股凶悍的殺氣,不停的在路上爭搶,生怕前方有未知的東西因為跑得慢而沒有得到,最可悲的是,不知道爭什麼,只因大家都在搶,我們的心裏又空又慌。

原標題:白云:在中國開車怒氣多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