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啤酒的用處大

發表:2014-02-20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節假日,在一些家庭裡親朋好友送的啤酒往往喝不完,剩下的啤酒時間長了就會過期。其實過期啤酒的用處大著呢。

1、洗髮潤發效果最好。啤酒中大麥和啤酒花含量很高,如果用過期的啤酒清洗頭髮,不僅可以讓秀髮變得柔順光澤,還有去頭屑的功效。使用過期啤酒之前,最好用洗髮液把頭髮清洗乾淨,之後再用溫水兌啤酒浸泡頭髮或漂洗頭髮。

2、過期啤酒清洗真絲衣物效果好。如果用過期啤酒清洗真絲衣物,不僅會讓衣物變得平滑、色澤艷麗,還能讓衣物像新的一樣。清洗方法就是將啤酒倒進裝有冷水的盆中,然後再把事先清洗乾淨的真絲衣物放進去浸泡,大約浸泡15分鐘後漂洗晾乾就可以了。

3、過期啤酒可以給衣物增色。生活常識的小編告訴我們,洗滌深顏色衣物時,把清洗乾淨的衣物放在冷水中浸泡,再添加一些過期啤酒。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讓衣物變得更加柔軟,顏色更加清新。另外,剛買的新衣經過啤酒浸泡後不宜掉色。

4、過期啤酒擦玻璃效果好。啤酒中含有一定的酒精成分,而啤酒又是膠體溶液。所以,用啤酒來擦玻璃,玻璃會變得透明光亮。

5、過期啤酒擦植物效果好。當家庭種植的花卉有灰塵時,可以用軟布沾一些過期的啤酒輕輕擦拭,這樣做不僅讓花卉變得油亮而富有光澤,還間接地給花施了肥。

6、過期啤酒澆花效果好。啤酒是屬於微酸性的,用它來澆花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尤其能讓喜歡酸性的花卉生長的旺盛。方法就是直接用少量啤酒澆到花盆土壤中就可以了。家裡養的植物缺水怎麼看呢?看一下我們健康生活號的方法吧。

7、過期啤酒可以讓鮮花保鮮。鮮花一般保持期都很短,如果用過期啤酒給鮮花保鮮,就能延長鮮花的保持期。因為,啤酒中乙醇、糖等營養成分含量比較高。

8、過期啤酒能去除冰箱異味。電器使用小常識提醒大家說,冰箱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異味,如果在擦拭冰箱時用點啤酒,不僅去污的效果好,去除異味的功效也非常強。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