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兒子留學經商 全由中石油操辦 (組圖)

發表:2014-02-2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周永康兒子留學經商 全由中石油操辦

北京《中國經營報》19日披露,曾長期盤踞中國石油系統的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赴美國讀書及回國經商,均由後來升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的李華林一手操辦,李華林幾乎成為周濱的「保母」。他已於去年8月被中共中紀委宣布查處。

報導說,李華林早在1988年12月就成為為周永康的秘書(副處級)。周永康時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1992年3月,李華林被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派往美國休士頓辦事處擔任副主任。

報導引述《核心人士掌握的獨家信息》說,周濱就讀中國西南石油大學就是由畢業於該校的李華林一手安排的。周濱前往美國後,大師兄李華林也成為照顧周濱的「保母」。1999年8月,李華林在經歷了六年多海外工作之後,回國出任中石油天然氣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隨後相繼成為深圳石油實業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再出任崑崙能源總裁、董事長。被「雙規」之前,李華林已成為部級央企中石油的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李華林和和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等曾擔任周永康秘書的官員相繼倒臺,被分析人士認為已翻開眾所期待的周永康案最後底牌。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將周永康涉足過石油、四川、中央政法委串聯起來,幾乎所有與他有交集的官員,都可能成為下一個被調查的對象。周永康案可能是中共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


冀文林與另一高官同被約談 或為海南省長蔣定之

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貼身小秘書冀文林一朝被查,牽出諸多風雨雷動。陸媒披露冀文林與此前落馬的中石油高層李華林、四川原文聯主席郭永祥等頗多交集,甚至以「那位領導」直指周永康。目前此案水深不知多少,不過有消息稱,冀文林被查同時,海南另有一名省部級高官同時被約談。早些時候,海南省省長蔣定之曾一度消失40多天北上「治病」,隨後即有猜測此事不同尋常,未知是否與此事有所關聯。

大陸媒體《中國經營報》引述消息稱,2月18日晚間,接近海南省政法系統高層的人士透露:「對於冀文林的調查早就已有耳聞。」「節前,包括冀文林在內的兩位省部級領導已經被有關部門找去多次談話,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並沒有在節前收網。」

冀文林落馬後,外界多披露其可能涉及中石油與海南省的諸多地方合作項目,尤其是與去年中石油地震時被查的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的隱秘關係。報導稱,冀文林調任海南之後,李華林旗下的崑崙能源與海南的合作也逐步加強。李華林甚至還對時任海口市市長冀文林允諾,將會推動中石油在海口市的投資力度,崑崙能源將幫助協調在海口市建設中石油海南省總部事宜。

而對於這名人士所稱的「兩位省部級領導」,外界已有頗多猜測。冀文林去年12月份曾一度消失25天,直到今年1月21日才重新露面。而根據多維記者早前的整理,蔣定之在2013年12月3日出席省委常委會後亦曾「消失」40多天,直到22日才出現在海口市檢查春節市場供應,與冀文林現身僅僅晚一天。香港《明報》曾引述海南當地官員的澄清說明,稱蔣定之患有嚴重耳疾,以至於無法工作,不得不北上接受長期治療,冀文林也工作如常。而實際上,海外媒體早就放風,稱蔣定之任職無錫期間與周永康家族往來密切。蔣定之調任海南前夕,曾跟隨周永康多年的貼身秘書冀文林從國土資源部南下。此後冀文林火速獲擢升擔任海口市長、海南省副省長,據稱冀曾得益於蔣的提拔。

同時,另有消息稱,來自四川的海南省常務副省長譚力疑因冀文林案而被限製出境,亦有可能是上述政法系統消息人士口中所稱的被約談的「另一名省部級領導」。公開資料顯示,生於重慶的譚力早前一直在四川插隊、就學,即使1983年參加工作後也始終在四川任職,歷任四川成都市長助理、市委宣傳部長、廣安市委書記、綿陽市委書記等職務。因在汶川地震期間,接待胡錦濤時,譚力被拍下一張喜笑顏開的照片,被網友斥為「譚笑笑」,不過,地震後第二年,譚力就因抗震救災「表現突出」獲提拔,出任海南省委宣傳部長。隨後,譚力更躋身海南省副省長、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工委書記。在省政府排名中,譚力為排名第一的常務副省長,而冀文林則排名最末(第六)。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