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作弊:部分英國高校不承認託福(圖)

發表:2014-02-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近日,由於被BBC記者暗訪曝出「作弊醜聞」,英國移民局表示不再認可美國ETS機構在英國境內進行的託福和托業的考試成績。昨天,記者獲悉,除了在英留學需續簽簽證的學生得重新參加英國認可的雅思或PTE考試外,中國境內的留學生也被波及。截至目前,已經有5所英國大學郵件通知國內留學申請學生,不再認可託福成績。

>>事件

BBC曝留學機構幫助作弊

來自英國邊境管理局(UKBA)網站消息,近日,BBC《廣角鏡》欄目對倫敦的一些移民留學事務諮詢代辦公司做了暗訪調查,結果發現,有的機構通過替考等作弊手段,幫助不會英語的外國人通過了美國ETS提供的「託福」、「托業」考試,「甚至有機構承諾只要學生交500英鎊,不管成績如何,都可拿到證書。」BBC記者的暗訪錄像顯示,現場監考人員直接報出選擇題的答案,整個教室參加英語考試的人都在監考人員的幫助下進行考試。

記者注意到,ETS的官方網站已經於2月8日向考生發出通知:暫停英國範圍內所有與移民有關的託福和托業考試,並表示會向這些以辦理簽證為目的的、將要參加考試的人們辦理退費。

>>影響

當地續簽學生需重新考試

記者瞭解到,目前,英國移民體繫在辦理學生簽證時,都要求學生提交SELT英語成績,主要包括託福、托業、雅思和PTE(學術英語考試)等。英國邊境管理局(UKBA)2011年正式將託福考試和托業考試確定為獲官方認可的語言測試標準。據BBC報導,作弊事件已經「影響託福和托業考試在英國學校眼中的含金量」。

業內人士分析,由於「作弊」事件發生在英國境內,因此目前受影響的人群主要集中在那些在英國境內,而且要續簽英國簽證的學生。這些考生需要再去考英國認可的考試,比如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外語考試部、英國文化協會等機構所主持的雅思考試等。對於在其他地區比如在中國參加考試的留學考生,原則上則不受影響。

數據顯示,每年有大約10萬非歐盟學生需要通過ETS的考試獲得繼續留在英國的簽證,中國學生佔較大比例。

部分英國高校不認可託福

不過,有媒體報導稱,此事也已經影響到包括中國學生在內的英國高校的海外申請者。因為事件發生後,部分英國學校已經拒絕接受學生提供託福成績作為院校申請的語言成績,轉而只接受英國本土的雅思考試及PTE的成績。

新東方前途出國英國資深留學顧問楊進介紹,目前已經有包括桑德蘭大學、蘇塞克斯大學等5所大學通過郵件的方式告知中國學生,不再接受提交託福成績進行留學申請。不過,楊進認為也不必過於悲觀,因為「申請英國留學的學生,基本都會參加雅思的考試,而非託福考試。」楊進介紹,每年以託福成績申請英國大學的學生比例不超過10%。

不過,楊進也坦言,這個事件有可能造成報名考雅思的學生數量短時間內有所上升,使本就緊張的雅思考位更加「一座難求」。加上雅思考試出成績的週期較長,可能會有學生最終因未能及時參加考試而無法提供語言成績,需要修讀相應的語言課程,甚至影響入學,付出較大的時間成本。

>>疑問

託福考試含金量如何?

據瞭解,ETS組織的考試在全球的認可度還是相當高的。目前在130多個國家的9000多所學院、大學和機構都接受ETS的成績作為申請者的語言能力證明。

北京新東方學校託福項目研發主管滕達表示,ETS本身的含金量是沒有問題的,考試設計非常科學,此次BBC質疑的也並非考試本身,而是對留學中介及獨立的監考方。

「中國考區的ETS考試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的,監考人員都要接受培訓,考場管理十分嚴格,除了身份證之外任何東西不准帶入考場,考生連考試證也不用列印,現場還設有安檢、探測器等。」滕達介紹。

英國文化協會教育和社會總監喬·比爾也回應稱,「就中國而言,我們沒有收到類似的造假行為報告。中國學生一直以來都很優秀,英國將繼續歡迎中國學生赴英學習和深造。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