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日益臨近 訪民遭遇截訪、毆打(圖)

發表:2014-02-21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2月19日,在京訪民到美國大使館遞交申訴村材料時,遭到北京警員驅趕攔截,期間與訪民發生肢體衝突。(六四天網)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中國一年一度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臨近,各地方政府加強截訪和穩控,防止訪民在首都申訴。北京的上訪熱點地區監控加強。有訪民反映,十二名遼寧省勞教受害人到公安部信訪辦登記上訪時,多人遭到警員毆打。

中國的政協和人大會議臨近,地方政府在北京加強了截訪行動,截訪人員在北京車站等地點布控,見到訪民就強制帶回原籍。

週四,來自吉林的王晶接受本臺訪問時說:

「感覺有點像白色恐怖,對於我們訪民來講這一階段如果稍微不小心就被地方抓回去了。現在我們吉林省有點兒瘋了,如果被抓回去了就可能被拘留,以前從來沒有因為這個非訪被拘留過。」

另一名吉林訪民郭宏偉說:

「(全國)哪塊兒都一樣,湖北有不少人被看了。我們四平有個叫趙桂芝的,頭一階段一直到處喊屈。因為臨近兩會了,她有一週以上沒到那兒去了,但是在17號那天被四平的國寶和公安秘密地抓回去拘留了,表面上寫拘留十天。還有一個叫張繼新的,半個月前就被抓回長春了,現在在賓館穩控哪。也是吉林省,最近一段兒,一車一車地拉回去好多了,包括其它地區也是一樣,也拉走不少人。」

據瞭解,除暴力截訪外,地方政府對未出門的訪民也採用挨戶上門談話 、給予救濟金、地方車站布控等多種手法穩控。一位湖北訪民說:

「兩會的時候不讓我們去,用各種的方法,使用各種手段,有武力的,也有文明點的。文明點的。我們政府領導就給我們做工作說,你如果有經濟困難,我們作為政府可以幫助你。」

週四,湖北襄陽市樊城區在區政府要30多名訪民參加座談會。
參加會議的江富友表示,見到了從未見過的區裡大領導,會上雖不提兩會但許諾3月5日前解決他們的問題,大家都明白這是穩控會:

「公檢法、區委、區政府、法院院長、公安局長,把我們樊城區的30多名訪民分批地給我們搞穩控。怕我們兩會到北京去,這樣給我們開了個會,又是攝像機、又是照相機,搞得像十八大會還給每個人一個胸牌,有名字,搞得非常隆重。給我們說,一定在3月5號之前給我們解決問題,就我們的困難給一個滿意的答覆。我們害怕他們騙我們。」

春節過後,北京多個上訪熱點又再擠湧起來。週三,天氣和暖,國家信訪局、中紀委及全國人大的辦公樓等地方,都有大量訪民聚集。他們表示,感覺現場的氣氛較之前緊張,穿狀衣、打橫幅又開始被禁止。
遼寧馬三家教養院十二名勞教受害人到公安部信訪大廳上訪,她們的幾名代表因試圖用手機拍攝所填表格,遭到公安人員毆打,有人受傷。被打的劉華週四向本臺講述了事發經過:

「上公安部,我們12個人,她們只讓進去三個。郝威、賈鳳琴,我們三個當代表進去,拿表格填完以後,郝威說拿手機照一下,完了他要是不管,我們好找他。那警察就搶郝威手機,郝威把手機擱到我兜裡頭。他抓著我的棉襖就打我、推搡我,兩下三下就把我打到屋裡頭。」

劉華質問,為什麼聽說她們是馬三家教養院的事,馬上有公安人員用攝像機拍攝她們所有行動,連她們被打時都未停機,卻不允許她們給自己填的表格留影?

儘管面對重重困難,許多人表示,仍要在兩會期間堅持上訪。有訪民說,為保證那段時間能在北京,會去非原籍的地方暫時躲避,到兩會臨近時再趕回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