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外逃 國內「雙開」海外「逍遙」(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2-21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近日,廣東又爆出官員外逃事件。據2月13日的《南方都市報》報導,原廣東鶴山市政協副主席李啟烈因出國逾期不歸,被開除黨籍和公職。2011年12月,李啟烈曾被網路舉報涉鶴山市沙坪街中東西村村幹部賤賣集體資產事件。事後「雙開」是官方對外逃官員的標準處理方式,實際上幾乎是最終「懲罰」。

2012年8月,原遼寧鳳城市委書記王國強外逃案曾轟動一時。2012年4月24日,王國強與妻子譚某從瀋陽機場出境外逃美國。4月28日,遼寧省紀委對王國強立案調查。8月15日,王國強被「雙開」。外逃前,王國強因海德供熱事件已被免去鳳城市委書記職務。有網路傳言稱,王國強是在紀委即將對其「雙規」之際,卷款2億多元外逃。

江西鄱陽縣財政局官員李華波外逃案頗富戲劇性。從2006年開始,李華波夥同他人從財政專項帳戶上套取資金9,400萬元。作為國家級貧困縣,鄱陽縣2010年地方財政收入僅4.1億元。而此案案發緣於李華波的自我「爆料」。2011年2月11日,李華波致電鄱陽縣財政局黨組副書記程四喜。李華波在電話中稱:我已經逃到了加拿大,這幾年,我貪污了很多公款。外逃前,李華波還留下了一封書信,詳述其作案手段。

外逃後,李華波舉家移民新加坡,獲得新加坡永久居民身份。李華波後因被人舉報接受贓款18萬多新幣而遭新加坡法院調查。2013年4月,新加坡法院以李華波洗黑錢、有辱新加坡金融樞紐的聲譽為由,判處他坐牢15個月。

浙江溫州鹿城區委書記楊湘洪外逃則「賠了夫人」。2008年9月,赴歐洲考察的楊湘洪托病滯留法國不歸。10月,溫州派出有關部門負責人和醫生,前往法國勸說楊湘洪歸國,未果。11月,楊湘洪被「雙開」。2009年3月,因涉嫌受賄罪,楊湘洪妻子——溫州市舊城改建指揮部開發處官員游捷被逮捕。

原廣東深圳市南山區政協主席溫玲,在被調查期間「成功」外逃。2012年4月,深圳市紀委對溫玲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6月,溫玲之弟對媒體稱,溫玲因孩子結婚已赴美。2013年7月,深圳市紀委證實溫玲在調查期間私自出境至今未歸,溫玲被雙開。

2013年12月,廣州出臺政策,對村幹部出國(境)證照實行統一保管。2014年2月分的《小康》雜誌披露了廣州這一「首創」背後的無奈:村官外逃成風,已不可不防。報導稱,2013年末,廣州市紀委證實:廣州天河區冼村村幹部集體被查落馬,村委書記盧穗耕潛逃國外成「漏網之魚」。盧穗耕擔任冼村一把手33年。2009年8月,3,000多名冼村村民曾在村委會門前靜坐,要求罷免貪官。當時天河區紀委回應稱:冼村所有村委會成員,無違法違紀現象,村帳目清晰,不存在貪污腐敗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