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兒子留學經商「保母」飛黃騰達

發表:2014-02-21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北京「中國經營報」19日披露,曾長期盤踞中國石油系統的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赴美國讀書及回國經商,均由後來升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的李華林一手操辦,李華林幾乎成為周濱的「保母」。他已於去年8月被中共中紀委宣布查處。

報導說,李華林早在1988年12月就成為為周永康的秘書(副處級)。周永康時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1992年3月,李華林被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派往美國休士頓辦事處擔任副主任。

報導引述「核心人士掌握的獨家信息」說,周濱就讀中國西南石油大學就是由畢業於該校的李華林一手安排的。周濱前往美國後,大師兄李華林也成為照顧周濱的「保母」。1999年8月,李華林在經歷了六年多海外工作之後,回國出任中石油天然氣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隨後相繼成為深圳石油實業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再出任崑崙能源總裁、董事長。被「雙規」之前,李華林已成為部級央企中石油的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李華林和和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等曾擔任周永康秘書的官員相繼倒臺,被分析人士認為已翻開眾所期待的周永康案最後底牌。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將周永康涉足過石油、四川、中央政法委串聯起來,幾乎所有與他有交集的官員,都可能成為下一個被調查的對象。周永康案可能是中共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

来源:南早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