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是種熱潮 也是一些人不停追逐的夢(組圖)

發表:2014-02-2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2日訊】六年前,18歲的阜陽姑娘王一凡隻身一人來到了悉尼,開始了自己的求學生涯。六年後,她找到了滿意的工作,也遇到了澳洲男友,也將在近期為雙親辦理移民手續。

對於中國"富人移民潮"是否真的存在,不同的聲音此起彼伏。近期,加拿大終止中國投資移民則再次引發熱議。一些移民者選擇離開故鄉,或許只是一股衝勁、一種無奈,或是人們追逐的一個夢,一些已經移民到國外的人員依然故土情懷難以割捨,連日來,一些移民海外的人員也講述了自己的故事。

阜陽姑娘勇闖澳洲

"一晃來悉尼已經6年了。"24歲的王一凡(化名)輕嘆一聲。

六年前,18歲的阜陽姑娘王一凡隻身一人來到了悉尼,開始了自己的求學生涯。在這之前,自己一直生活在父母的庇佑之下,然而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並沒有將一凡塑造成溫室花朵。"當時成績不錯,家庭條件也可以,我就想著一定要趁著年輕出去看看!"

就這樣,倔強而又勇敢的王一凡通過留學申請順利來到了悉尼,上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雖然家裡一直給予物質支持,但一年近20多萬的費用還是逼得她不得不出去打工。"其實相比於生活的拮据,更讓我喘不過氣的是對家人和故鄉的思念。"學習工作之餘,王一凡便會給媽媽打電話,告訴家人自己的近況。

三年的學習結束後,王一凡並沒有回國的意思,此時,她和父母產生了尖銳的矛盾。"他們認為一個女孩子在外闖蕩幾年就夠了,讓我趕緊回去,但既然都出來了,就不能輕易回去,我想要過和他們不一樣的生活。"和父母冷戰了一個星期後,王一凡找到了一份會計工作,她的父母沒有再說什麼。

有時幸運之神真的會連續光顧一個人。王一凡在找到滿意工作的半年後,又遇到了自己的愛情。一年後,王一凡和澳洲男友結婚,此時父母送上了祝福。因為愛情,王一凡就這樣"被移民".

"今年我和丈夫準備把我的父母也接過來,不讓他們孤單地在國內生活。"近期,王一凡將為雙親辦理移民手續。

環境優美、空氣質量好是首選

相比於留學移民和親屬移民,投資移民顯得方便快捷許多。

今年52歲的李軍(化名)是合肥某上市公司的老闆,隨著子女的長大和自己年齡的增長,目前工作的事情已逐步由兒子和女兒接手。"我和妻子想找個環境優美、空氣質量好一點的地方好好享受生活。"

兩年前,李軍和家人商量後,在紐西蘭購置一處獨立別墅。"買房後幾個月我和妻子就獲得了永久居留簽證。"

"目前我們一年也是過去一兩趟,相當於度假,畢竟這裡還有很多割捨不掉的親情、友情和鄉愁。"李軍是合肥土著,說到這裡有些動情。

據合肥某移民公司工作人員介紹,投資移民的方式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是美國,投資移民最低需要投資金額50萬元,你要能保證給當地帶來收益。"而如果是英國,投資金額則高達五六百萬英鎊。

合肥小夥逐夢不停

移民是種熱潮,也是一些人不停追逐的夢

合肥某專科院校畢業的劉楊(化名)經常在英語大片中幻想自己以後的生活。從初中開始,劉楊就一直很喜歡英語。"平時就愛看看英劇、英文電影、聽聽英語歌曲啥的。"畢業後,劉楊很想出國,但是考慮到自己學歷有限和高昂的費用,便將這個想法深藏了起來。但怎麼也拋棄不了英語情結,即使後來找工作,也都於英語有關。"即使可以接觸到英語,還是和自己想像的生活差距太大。"

2014年農曆新年,劉楊和父母商量後,還是決定出國留學。"去紐西蘭讀書一年要15萬左右,還要20萬的保證金,雖然對家裡是個不小的負擔,但是為了夢想我還是想自私一回。"

目前,劉楊正在全力備戰雅思考試,他覺得自己離英語大片中的生活越來越近了。

来源:資料來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