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發投入巨大 全部被腐敗科學家偷光(圖)

發表:2014-02-22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美國石英網2月21日(週五)報導,中國一直在研究開發部門投資巨大,這種巨大的投資讓不少人非常擔心。鑒於中國政府在研發投資中所扮演的角色,英國《衛報》感嘆說,「中國科研的數量巨大,如同雪崩一般向我們壓來」。《外交政策》網站稱,中國正成為技術革新的動力廠。

但是,研發投入的多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研發的成果有多少。目前中國針對科研精英們正在進行的大規模的、反腐給上面外媒這種危言聳聽的論調提了個醒,結論還是不要過得過早。

的確,中國的研發部門成長的非常快。今年支出將創下2840億美元,與2012年同比增長22%,比美國同期增長4%要多得多。

但事實證明,大部分的研發資金都已經進了科研部門主要官員們的腰包,至少在富裕的廣東省是這樣的。廣東有超過50位頂尖科學家都被牽連進一項計畫,從國家科研項目中挪用高達數億人民幣。

這是一個來自廣東政府高層的醜聞。今年一月,廣東省中共科學技術部部長李興華被撤職。然後2月14日《南華早報》報導,同一部門的前副主任王可煒,被指控從廣東省發光二極體(LED )產業發展項目中騙取資金,而廣東省為此項目已撥出4.5億元人民幣( 740萬美元)。

這或許可以說明為什麼中國這種對研發急聚增多的投入並沒有什麼可炫耀的,諾丁漢大學中國科學政策專家曹聰說。

「如果中國花了這麼多錢,為什麼沒有獲得更多的顯著成就?」曹說道。「部分原因可能是這麼多的錢都被偷了。」

我們有理由懷疑這個問題不只是在廣東。2013年10月,石英網報導過,中國1630億美金的國家實驗研究預算只有40%是用於研究,其他的都用於業務支出。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