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周」直達縣級 搜捕漏網之魚擴大戰果(圖)

發表:2014-02-22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2日訊】北京時間2月20日,深度涉入周永康權力腐敗網路的四川省黑社會首領劉漢被正式公訴。同一時期,四川省紅十字會原巡視員文家碧被組織調查、四川閬中市委某黨委書記陶偉被立案調查、全國政協委員劉迎霞被免職。分析4人的資料後發現,雖然其職位各異,但是均與周永康案存在或多或少的關聯。而這些跡象也表明,新年過後的「倒周」行動已經再度開啟,除了對這一腐敗、黑社會窩案中心的步步逼近,亦逐漸將外延擴大至縣級基層,並對原「漏網之魚」展開了一次更為細密的搜捕,以期擴大反腐打黑戰果。

包括中國官方媒體在內的多個消息源已經揭示,具有明顯黑社會性質的劉漢集團與周永康之子周濱關係密切,曾經接收後者在四川的一個投資項目。而且,正是在周永康主政四川時,劉漢集團得到了急劇擴張,尤其是向黨政高層的攀爬和滲透。劉漢所豢養的「地下武裝」亦不斷坐大,在此期間屢屢殺人作案均得以逃脫法律制裁。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揭示稱,「劉漢犯罪集團能讓有的政法機關工作人員有案不查、壓案不辦、毀滅證據、重罪輕罰,能讓不按自己意思辦事的縣長‘下課’。」而劉漢肆虐為害一方的這長長的時間裏,周永康及其麾下勢力為劉漢提供了怎樣的幫助,而劉漢黑社會集團又會如何回報,也成為坊間十分關注並且能夠略猜一二的問題。

在劉漢被公訴的前一天,四川省紀委消息稱,目前,四川閬中市委原常委兼閬中市工業園區黨委書記陶偉,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觀察陶偉的履歷可知,此前他還擔任過蓬安縣副縣長一職。在2013年9月「倒周」及搜剿其「馬仔」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時,蓬安縣委書記袁菱(女)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四川省紀委調查。

而據一位熟悉四川政界的人士介紹,袁菱與原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關係密切。而在袁菱落馬後,李崇禧要被調查的消息就在四川官場流傳。果不其然,當年12月,中紀委官網發布信息,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被調查。需要注意的是,李崇禧曾擔任周永康秘書,以此推知,陶偉與袁菱也應當被歸入周永康窩案,只是他們在這一體系中的層級相對較低。

2014年2月20日,中紀委官網發表信息表示,四川省紅十字會原巡視員文家碧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資料顯示,文家碧曾與被查的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妻曲松枝為上下級關係。長期混跡於四川官場的李春城已然被歸為周永康的「馬仔」。

另外,在劉漢被公訴的當天,原全國政協委員劉迎霞被撤職。雖然官方報導並未給出她被撤的原因,但是有觀察人士將其姓名與「周永康」、「四川」、「中石油」、「政法」同時搜索時,沒有失望地挖掘出劉迎霞非一般的背景。劉迎霞出身軍人家庭,網傳其丈夫是「紅二代」。不過,引人關注的卻是其名下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曾獲得與中石油一項巨額投資的合作機會,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當時出席了簽字儀式。

觀察人士表示,近期反腐成績單中的劉漢、陶偉、文家碧和劉迎霞職位各不相同,但與周永康腐敗權力網之間或多或少的聯繫卻是無法撇清。其實完全可以認為,他們都是周永康窩案中的一分子。當然,除劉漢外的三人與周永康本人具有直接關係的可能性並不大,其可能隔了兩層、三層甚至更多。對付這種窩案,只有將位居頂點的實權者控制或拿下才有可能取得成果。事實上,紀檢、公安等系統的反腐打黑行動也正是在此情況下完成了對系統的局部破局,之後順籐摸瓜再得以將其一一揪出。

也有分析認為,在「倒周」行動已經逼進核心,其「馬仔」、「干將」、「爪牙」已被紛紛敲落的背景下,對邊緣人物的再動手已經是一種抓捕漏網之魚和擴大戰果之舉。由於腐敗的瘋狂的傳染能力,底層官場中,周永康窩案涉案者數量定將十分可觀。如果要將反腐深入進行下去,完全由中央負責顯然會力不從心,地方省級則必須擔當其相應的責任。此番四川省紀委的發力對於接下來的反腐打黑行動來說無疑是一臂之力。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