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籐摸瓜動作加速 周永康「橋頭堡」接連被破(圖)

發表:2014-02-23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3日訊】BBC中文網/繼2月18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後,《中國經營報》報導說,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瀋定成也已經處於「失去聯繫」狀態。

據信,瀋定成是在春節前夕受到控制的。瀋定成的春節沒能夠在家中度過。

中油國際網站上的領導名單中,瀋定成職務目前依然為黨委書記、副總裁。

周永康四前秘」悉數落馬

瀋定成的履歷與已經接受審查的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李華林、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有相同之處,即都在不同時期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

瀋定成的履歷顯示,他在1992年至1997年間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辦公廳副處級秘書。在此期間瀋定成接了李華林的班,擔任了當時中石油領導周永康的專職秘書。

1998年,周永康調任國土資源部前,瀋定成被安排到聯合石油公司擔任副總裁。此後,冀文林接替瀋定成成為周永康達十年的專職秘書。

周永康前秘書相繼被審查,周永康的外圍似在層層被突破。

梁克被免職收審

於此同時,2月21日的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上,42歲的北京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被突然宣布免職。

梁克自2008年4月起任職北京國家安全局局長,同時擔任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副書記。

此前,梁克未出現在公眾視野已有數週。

中國官方沒有公布梁克遭免職的原因,只宣布梁克的職務由原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東接任。

《紐約時報》今天(22日)報導說,梁克實際上已在上個月因涉嫌腐敗被中共中紀委收審。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稱,梁克落馬是中共清肅周永康在國安系統親信的最新動作。

劍指周永康?

中共18大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展開的大規模反腐運動中,許多動作被認為「劍指周永康」。

一年時間內,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系統的親信人馬紛紛因「嚴重違紀」而下臺受調查。這些落馬高級官員除了前四川省高官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外,還有石油系統的高官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等人以及政法系統高官李東生、吳永文等。

周永康的親信以及多位政治盟友接連被打掉,預示著圍繞周永康的網正在收緊。

路透社去年12月報導說,周永康實際上已處於軟禁狀態。

現在還不清楚,中共當局是否能下決心公開起訴審判周永康。

周永康在中共18大前是中國最高領導層—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最有權力的人物之一。

如果審判周永康,不但將是文革結束後審判「四人幫」以來最重大的清肅,也可能對現政權帶來不可預料的政治地震。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