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反人類了,中方為何還力挺金正恩?(圖)

作者:郭賢源 發表:2014-02-23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3日訊】2月17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朝鮮人權狀況發表了關於朝鮮人權報告,針對朝鮮最近幾年來的暴政暴行進行了嚴厲譴責,同時建議國際刑事法庭對相關朝鮮官員展開調查,以實際行動捍衛人類共有的人權這一普世價值。這份報告長達400頁,內容包羅廣泛。據媒體說,「報告稱,朝鮮領導人利用謀殺、酷刑、奴役、性暴力、飢餓等等虐待手段鞏固政權,強迫民眾服從領導。報告中對朝鮮人權問題的調查直接導向了朝鮮最高領導層,委員會稱將向國際刑事法院提請相關控訴,並向金正恩發去了警告信,稱其有可能就其反人類罪行遭受審判。委員會表示,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祖孫三代實施的大規模肅清相當於旨在鏟除特定集團的大屠殺。」

朝鮮這份被披露的反人類暴行的人權報告在國際上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在中國大陸也引起了網民的強烈反響,各種看法、認識在短期內迅速傳播。認同和支持自由、民主、憲政、法治和人權等普世價值的民眾,他們紛紛表示難以接受,並且強烈支持國際社會立即對朝鮮採取行動。如果可以,直接把金正恩抓去國際法庭審判,也是完全可以的。與中國大陸的網民不同,在國際社會上代表「中國」的中方政府,在看到朝鮮這份涉嫌反人類罪行的報告後,公開表示支持朝鮮,反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披露這樣的消息,更反對將朝鮮的這個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具體說法有如下:

2月17日,針對涉朝鮮人權狀況報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將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無助於改善一國人權狀況。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貫主張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處理人權領域的分歧。將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無助於改善一國人權狀況。

對於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表態,中國人都非常清楚是什麼意思,其目的也是非常明確的,可謂醉翁之意不在朝鮮。比如,就有出租車司機說,「外交是內政的延伸,不干涉別國內政對朝鮮民眾來說也是一種干涉,而且阻擾的政府也未必與朝鮮關係如何鐵,而應該是與朝鮮存在類似的問題。」

顯然,中方身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政府的這個表態非常不當。首先,華春瑩迴避了聯合國人權報告,她沒有說這個報告是符合事實,還是造謠,而是繞過去說提交國際法院不妥當。換句話說,中方對這份報告是認可了,只是不認可聯合國的處理方法。第二,中國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國際社會所共同遵守的普世價值,中國人肯定是接受和認可的。中國人認可的普世性價值,中國政府又說尊重人民的選擇,怎麼可以跳過中國國民的普世價值選擇呢?第三,如果中國國民普遍的選擇了普世價值,那政府就必須尊重民意,也應該根據民意來遵守普世價值。如此一來,朝鮮的反人類罪行,中方就沒有必須罩著,或者說,直接支持朝鮮的做法是不符合中國國民的民意,也違反了國際社會的普遍原則。而且,中國國民還會想,如果一個政府連國際普世價值都不尊重,那還能期待它尊重什麼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